亲贝网

月子期间坚决不能吃的几种食物

坐月子

2020年11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坐月子可是女人重新淘“投胎”的好机会。因为生完孩子之后,妈妈身体会有重大变化。如果在45天内得到合理的调养,那么妈妈可能迎来新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没有好好坐月子,极有可能落下月子病。

  月子期间除了不能受寒受累之外,饮食也非常重要。这几类食物,月子里千万别吃。产后妈妈即使再嘴馋,对不能吃这几种食物!

  ·熬制出来的浓汤

  许多老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营养都在汤里。这其实是大错特错的,汤里不但没有多少营养,喝多了反而对身体有害。

  因为汤里除了水,含量最多的就是盐份和脂肪,这两样,无论哪个摄入过多都对健康不利。尤其是熬制很久的浓汤,越浓就说明脂肪含量越高,产妇喝多了这样的汤,不但会增加肥胖的风险,还会导致乳脂偏高,影响宝宝的发育。

  ·茶、咖啡等提神饮料

  月子期间产妇容易精神不振,为了提振精神,有些人就会喝咖啡或者茶,这恰恰又是犯了月子期间的一大禁忌。

  咖啡、茶等提神饮料,含有大量能够作用于神经的物质,比如咖啡因、茶多酚等。对于普通人来说,适量地摄入能够让人振奋且不产生负面影响,可对新生儿的神经发育,却是极大的伤害。

  产妇一旦喝了茶或者咖啡,这些有害物质就会进入到乳汁里被宝宝喝到,只要超过一定剂量,后果就会很严重了。

  ·过度辛辣的食物

  知道有很多产妇以前是无辣不欢的,但再喜欢辣椒,也请避开月子期食用。这是因为过度辛辣的食物,会对胃肠道造成极大的刺激,可能引发产后便秘。

  一旦如此,遭罪的就不仅仅是产妇了,连带着吃母乳的宝宝也受影响。

  想要产后恢复得快,不但应避免以上饮食误区,更应加强锻炼,正所谓"一静不如一动",只有适当运动,才能让虚弱的身体加快恢复。

  想要产后恢复快?适当的运动必不可少

  中国的月子传统有一个很大的弊端,那就是限制了产妇的运动。其实产妇虽然虚弱,却远没有到不能运动的地步,适当地下床走走,甚至简单的锻炼还是可以完成的。这样做也有助于身体的恢复,甚至不出月子就能行走如常了。

  来源:福娃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