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月子仇不共戴天,真的会记恨一辈子吗?

坐月子

2020年11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怀孕生子是一个女人一辈子最重要的一件事。就算现在医疗技术再发达,生孩子依旧是女人要闯的一道鬼门关。一些产妇在分娩时可能会遇到羊水栓塞、大出血等危及生病的大事。大部分的产妇及时没有遭遇这些恐怖的事,也会在产后经历各种各样的疼痛。

  所以,老话才有,是人是狗,产房门前走一走。婆家人到底什么样,生个孩子就知道了。

  都说"月子仇能记恨一辈子"

  究其原因,在于生过孩子的女性在坐月子期间正好处于最敏感、最无助的阶段,如果此刻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这种伤痕就会留在心里无法消失。

  那有哪些地方是家人必须要注意的?

  注意女性的心理状态

  生产后,女性的激素分泌会产生极大的变化。再加上生产时的痛苦以及生产后身体上的损害,很多女性会产生负面情绪。这并不意味着女性已经进入了抑郁状态,但是这种情绪的起伏却很容易在家庭中产生摩擦。所以,家人应当明白这一点,在月子期间对女性突如其来的情绪失控加以理解。

  注意女性的生理状态

  孩子出生后,很多女性为了喂奶几乎无法保持完整的睡眠。长期以往,人就会因为睡眠节律紊乱而产生焦虑、抑郁等情绪。为了保证女性的睡眠时间,家里人可以选择分时段轮流照顾孩子,保证每一个人都能拥有充足的休息。这对于处于休养状态中的宝妈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注意保持女性与孩子间的平衡

  所谓女性和孩子间的平衡,说的是当孩子出生后,家人应该对孩子和女性的态度应该是平等的。很多家庭在孩子出生后,会十分自然的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孩子身上,这一点并没有错,毕竟女性作为一个成年人,大部分时间是可以自理的。

  但是,如果家里人过度的为了孩子好而忽视了女性的心理需求,比如,为了下奶拼命让女性喝没有加盐的汤等等,即便女性本身爱护自己的孩子,在这样的压力下难免会觉得丈夫和公婆就是把自己当做生娃的工具,因此反而会造成负面效果。

  总之,坐月子期间是女性生命力最脆弱、最需要人来关怀和照顾的时候。因此,为了日后女性身体及家庭关系的美满,家里的其他成员需要尽可能地支持正在坐月子的宝妈们,在家庭中承担更多的责任。不要让这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变成家庭关系里无法越过的裂缝。

  来源:娟子食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