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生完孩子后的第一周,妈妈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

坐月子

2020年11月0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坐月子可谓女性的第二次投胎。月子坐得好,身体将会迈入一个新的阶段。月子坐不好很可能会落下病根,一辈子都备受疼痛。

  可是很多妈妈却不知道坐月子应该怎么坐?

  如果按照老人传统的月子习俗,可能会让不少妈妈感觉如同蹲监。

  实际上,月子最重要的便是头一周。在刚开始的七天内,妈妈一定要谨记这些事情。

  产后第一周最容易多愁善感,宝妈学会调整心情是关键

  宝妈就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可以自己调整好自己的心情。要知道月子期间,原本女性就很脆弱,也最容易多愁善感,可能一点事就会想不通,导致自己心事重重的,甚至动不动就流眼泪。

  想要坐好月子,就要求家人要对宝妈多一些关心和体贴,让宝妈感受到来自家人尤其是爱人的满满爱意。这样加上宝妈自己对自己情绪的调整,心情好,不生闷气,不抑郁,可以说月子的开端就很成功。

  产后第一周,宝妈的身心都不可太操劳

  想要坐好月子,那么产后第一周这7天的时间里,对宝妈而言,“甩手掌柜”当起来,怎么舒服怎么来,天大的事儿此时都与自己无关。抱着这样的心态,才能让自己的身体和内心都得到充分的休息,休息好了,身心都不操劳,也是坐好月子的关键。

  产后第一周也是排恶露的关键期,这方面也不可大意

  月子坐好的一方面体现就是宝妈身体尽早恢复好,恶露也尽早排干净。而产后第一周就是排恶露的关键期,所以这方面问题也不可大意。尤其是产后前几天,宝妈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要尽可能地多下地走走,有助于排恶露,对促宫缩也有很大帮助。

  产后住院的那几天,有条件的宝妈也可以在医院做一些产后理疗,这些对排恶露、促宫缩都是很有帮助的。

  产后排恶露可是关系到宝妈身体恢复情况的一件大事,所以说宝妈们一定要足够重视。一般情况下,产后第一周也是恶露量最大的时候,这段时间多注意,恶露尽早排干净,对宝妈身体的恢复也才更有利。

  宝宝吃不完的母乳要及时排出,防止急性乳腺炎

  刚生完孩子,宝妈一定要注意,不要为了下奶,第一时间就大补,听从医生指导,循序渐进即可。再者,宝宝刚出生,吃的还很少,正常下奶后的母乳一般宝宝一次都是吃不完的,对宝妈而言,宝宝吃不完的母乳,一定要及时排除,这样才能防止急性乳腺炎的出现。月子里宝妈不被急性乳腺炎折磨,可以说对坐好月子的帮助也是很大的。

  来源:暖了时光育儿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