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坐月子不仅可以洗头,而且好处多多!

坐月子

2020年11月0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面,坐月子的时候绝对不能碰水,不能受寒。所以很多妈妈在月子里,顶着一个大油田,每天闻着臭烘烘的自己,虽然心里很想去洗头,但是却被长辈硬生生摁在了被子里。

  坐月子到底能不能洗头?坐月子洗头又有什么好处?

  在这个时期,女性由于刚经历过分娩,身体各个方面尤其是子宫的创伤面积变化比较大。

  特别是分娩后15天内最好进行卧床休息,做好身体调养,以帮助全身器官的尽快恢复。

  专家建议,顺产的产妇如果恢复得比较好,在产后一周后就可以洗头;剖腹产的产妇在伤口愈合比较好的情况下,产后10天就可以洗头。

  其实,在月子里,洗头还有多种好处呢!

  *通过洗头、梳头,可去掉产妇头发中的灰尘、污物,保持卫生清洁,避免引起细菌感染;

  *可刺激头皮及头皮上运行的经络,提高产妇的精神,带来舒畅的心情;

  *还可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增加头发生长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避免产后脱发、发丝断裂或分叉,使头发更密、更亮。

  但新妈妈们注意啦!洗头时要注意这几点哦!

  1.用电暖气或空调控制室内温度,温度为感觉到室内温暖为好;

  2.洗头的水,用自来水烧开然后冷却到38度左右,并且不断的添加热水保持水温适中;

  3.产后头发一般较油,也比较容易掉头发,洗头的时候不要用刺激性的洗发水,可以用生姜煮水洗头;

  4.洗完头后,不要马上将头发束起来,也不能马上睡觉,避免湿气侵入体内而引起头痛和脖子痛;

  5.洗完头后,要马上用干毛巾尽量擦干头发,再用吹风机开热风、小风吹干,避免受冷气吹袭。

  知道了月子期如何洗头预防“月子病”,为了更好的保证月子里洗头的安全,新妈妈要注意以上洗头的方法哦!

  虽说月子期间是可以洗头的,但洗头也不要过于频繁哦!

  来源:宁夏诗安国际母婴中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