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真的不能吃盐吗?

坐月子

2020年10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中国人传统的坐月子习俗里有这样一条规定,就是生完孩子的妈妈,月子里不能吃盐,否则不仅可能自己伤口不能很好的愈合,孩子也会因为吃妈妈的奶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很多妈妈都有过这样的疑问,传统的坐月子习俗很多,已经不适应当代的社会生活了。那么产后不能吃盐这样的说法,还有科学依据吗?

  产后到底能不能吃盐吃盐?有什么坏处?不吃盐有什么影响?如果吃盐又怎么吃呢?

  这些产后妈妈的疑问,今天小编通通来为你整理出来!

  限制盐分摄入的不良影响

  如果过分限制新妈妈摄入盐分,势必会影响新妈妈体内的电解质平衡,导致新妈妈食欲不振、胃口不佳,这样,新妈妈对那些必须的食物和营养品就会“难以下咽”,不仅阻碍了新妈妈身体的复原,还会造成身体营养不良,乳汁减少,影响对宝宝的哺育。

  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是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如果人体内钠的摄入量不足,就会出现低血压、恶心呕吐、头昏眼花、四肢乏力、食欲不佳的情况。新妈妈分娩之后,体液消耗较多,乳腺也开始进入分娩阶段,体内很容易缺水、缺盐,因此,更需要摄入足够的盐分。

  盐分不可摄入过多

  孕妇在分娩前期,体内会有多余的水分潴留,因此,在产后就需要适当地限制盐分的摄入来促进体内水分和钠的排出。新妈妈不可不吃盐,但也要适当控制摄入量。

  在产后的前3天,新妈妈要与家人保持同步,每天盐分的摄入量在5~6克就可以了。3天之后,为了促进体内潴留的水分拍出,可以适当减少吃盐量,过几天低盐的生活。

  适合新妈妈的钾盐

  如果新妈妈产后水肿比较严重,就需要控制盐分的摄入,但新妈妈又会觉得饭菜口味清淡,可以将钠盐换成口感相对重重一点的钾盐。这样,两全其美,即可控制盐分的摄入,又能使新妈妈不至于在吃饭时味同嚼蜡。

  来源:妈妈育婴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