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中国式早餐正在影响孩子成长,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3-6岁饮食

2020年10月26日

  金贝网小编了解到,早餐是一天中营养摄入的重要来源之一,在养生学上说早餐一定要吃得好,午餐要吃得饱,晚餐要吃的少,就这样才能让人的身体处于最佳的身体机能状态。而早餐吃得好,重点就是在营养价值方面。很多妈妈在给宝宝准备早餐的时候,习惯了中国传统式的早餐。比如像包子,油条、粥等等看似非常普遍的中国式早餐,其实正在影响着孩子的身体发育中国式早餐真的适合孩子吗?

  油炸类早餐:油条油饼

  人一天的膳食中,主要还是由脂肪来提供热量的,经常吃油炸食品的是孩子,每天的热量十分容易超标,于是悄摸摸地变胖了。

  一旦多吃了油炸食品,很容易消化不良,导致营养失衡。因此,别再费心思做各种油炸食品啦,其实一点都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哦!

  “精心”炒饭:剩菜剩饭

  每天晚上的菜多炒了,就会留到第二天当早饭。其实,更多的家庭是有意为之,特意留一些饭菜,这样就能解决孩子明天的早餐了,而且营养均衡,有饭有菜有肉,不甚美哉!

  但其实,剩饭剩菜因为经过了黑夜的洗礼,价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但营养流失,而且滋生了十分多的细菌。

  营养是一定无法得到保障的,还有可能由于吃了隔夜饭菜导致拉肚子,十分影响孩子的健康。

  “修饰过”的垃圾食品:方便面

  方便面可能不够营养,于是给孩子加个蛋,加点菜。如此这般,妈妈们的心里也算是有了些许安慰。可是,方便面里含有大量的防腐剂,长期食用甚至会影响肝脏的功能。

  “妈妈式童年”经典搭配:粥+咸菜

  粥真的消化得太快了。一碗简单的粥完全抵不过一上午的消耗啊,再加上孩子的新陈代谢原本就比成年人快。咸菜的含盐量十分之高,而孩子对盐的需求量其实是比较小的,经常吃对孩子的健康其实没有什么好处。

  西式早餐:牛奶与小面包

  热两片面包和一杯牛奶,再配上些果酱,简单又大方的西式早餐就完成了,也算给自己放了个假。

  中国人的胃和西方人可不一样,偶尔吃调节一下口味自然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经常吃,孩子可是真受不了。

  牛奶的很多成分并不是十分适合孩子,而且面包含糖分十分多,这样的搭配,长期食用,孩子很容易营养不均衡,影响发育。

  来源:两口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