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深秋季节多给孩子喝这个汤,好喝又补身体

0-1岁饮食

2020年10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的气温已经非常低了,在照顾宝宝的过程中,很多妈妈都非常担心这样天气的到来,因为孩子本身非常喜欢活动。如果穿的过多,孩子可能会出一身汗,如果给孩子穿少了,孩子又可能会冻着,怎么穿衣服成为了很多父母老大难的问题。

  但你知道吗?其实只需要跟着孩子的整个生活习惯,给孩子酌情加衣就行了。至于大人担心的感冒问题,只要给孩子调理好脾胃,就大可不必担心了

  “若要小儿安,常带三分饥和寒”

  孩子积食后,会出现厌食症状,脾气也比往常差,动不动就哭闹,还会造成营养不良,影响生长发育,所以我们要观察好孩子的情绪,有问题及时解决,让孩子多多运动,饮食上,多吃一些蔬菜,豆腐,鱼肉等好消化的食物。

  菜名:【鱼丸豆腐青菜汤】

  主要食材:鱼丸6个,豆腐半盒,小青菜1把。这是两人份的。

  调味料:食盐1勺,香葱2颗,老姜2片,料酒2勺。

  操作时长:5分钟左右。

  【操作步骤】

  第一步 煮汤,今天我用的子排汤料,子排洗净浸泡好,加入葱姜料酒,放入砂锅焯水后捞出,另外制作,汤料留下来。

  第二步 准备食材,小青菜摘洗干净,用淡盐水浸泡一会备用,鱼丸是我买的现成的,因为那鱼丸是我看着做的,很新鲜才买的,一盒内酯豆腐揭开一半备用。

  第三步加入食材,烧开的鲜汤中,先用勺子挖出豆腐,加入其中,再把鱼丸也加入进来,大火烧开,煮至豆腐鱼丸飘起,最后加入小青菜。

  第四步 调味,烧开后加入1勺食盐调味即可。喜欢鸡精的可以适当加一下鸡精。

  第五步 出锅,简单几步,这鲜美的鱼丸豆腐青菜汤就做好了,鲜美有营养,好喝不上火。

  第六步 成品图,秋天,这营养汤要多喝,比鸡汤鲜美,比肉汤便宜,孩子常喝,身强体健精神好。

  购买鱼丸一定要挑选新鲜的鱼丸,我说看着他杀,看着他做的,不新鲜的不要。

  加入小青菜后大火烧开就关火,不要盖盖子,会发黄的。

  鱼丸豆腐青菜汤怎么做更好吃,还有哪些好的方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和爱喜一起分享,厨艺有限,请多多指教。

  来源:爱喜聊生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