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3种“毒早饭”已上黑名单,别再给孩子吃,影响发育

生活习惯

2020年10月20日

  老话常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对孩子来说,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会换来孩子一天好的精神状态。但在现实生活中,却有很多父母不重视孩子的早餐,大多数都是囫囵吞枣随意解决。

  这3种“毒早饭”已上黑名单,别再给孩子吃,影响发育

  1、剩饭剩菜回锅式早餐

  说到“回锅早餐”相必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所谓回锅回锅就是剩饭剩菜的意思啦。有的时候家里的菜做多了,主妇们通常都是节约的思想观念为主,热一下第二天再接着吃。

  可能对大人来说没什么,但是小孩子的身体抵抗力比较弱,经常吃剩饭剩菜会导致孩子的肠胃有所影响,比如拉肚子、腹泻等等,影响孩子的精神和状态。并且隔夜的剩菜剩饭会产生一种亚硝酸的致癌物质,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2、咸菜配稀饭式传统早餐

  “咸菜配稀饭”做法简单又方便快捷,是中国人常吃的早餐之一。但是给小孩子经常食用却是不好的,虽说白粥十分的适合肠胃吸收,但是孩子们的消化系统很快,可能一会儿就饿了,另一方面来说,咸菜是腌制类的高盐食物,不宜多吃,长期食用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3、油炸丰盛式早餐

  方便快捷,成了很多家庭早餐考虑的首要因素。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家庭都没有时间来给孩子准备丰盛的早餐,一般会选择买早餐或是直接给钱让孩子自己买早餐吃。

  口感松脆有韧劲,的油炸类的食物很受欢迎,比如油条或是油炸的大饼等等,但是油炸食品都是在极短时间内高温烹制而成,高脂肪不利于消化,油炸类的食物不仅影响肠胃,而且极易导致肥胖。

  三、孩子吃早餐的优势有哪些

  1、有利于身体发育

  俗话说:“早餐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一日三餐都是很重要的,并且儿童正是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需要及时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物质,规律的早餐可以促进孩子的新陈代谢能力,增强孩子的抵抗力,以利于身体的生长发育。

  2、孩子精神状态更好

  不吃早餐对人的肠胃伤害很大,会使人感到疲倦不适等症状;还容易引起营养不良,导致机体抵抗功能下降,易患感冒、心血管疾病等各种不同疾病。所以,早餐吃得饱,孩子才能精神好。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唤醒了身体的机体功能,能够及时地给大脑补充养分,从而能够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学习效率。所以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不要因为自己偷懒而糊弄孩子的早餐了,这会真的害了孩子的。

  信息来源:小萌是个控控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