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分娩信号有哪些?一次给您整理齐

待产知识

2020年10月16日

  到了孕晚期之后,很多妈妈就会非常紧张,焦虑。一方面妈妈非常期待着小生命的到来,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分娩的恐惧带来的疼痛焦虑。在这种情绪的作用下,妈妈开始变得急躁不安。还有很多妈妈在这个时期,出现了众多的身体不适。

  其实妈妈们完全不用担心,当宝宝准备发动的时候,一定是有信号的。妈妈们,只要及时捕捉到这些信号,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到医院待产就可以了。在医生和护士的帮助之下,你一定可以平安顺利的把宝宝生出来。

  规律宫缩

  宫缩分为两种,真宫缩和假宫缩,两者的区别是:真宫缩是规律性的,每间隔多久发作一次,并且时间间隔越来越短,阵痛的世界越来越长;假宫缩是没有规律的,通常痛一下就消失,疼痛的时候换个姿势就可以缓解。孕晚期的孕妈有出现宫缩的现象,一开始无法判定是真宫缩还是假宫缩,都要引起注意,稍作观察,等到宫缩频率变为5-6分钟一次,每次持续30-60秒时,就要打包准备去医院了。

  破水

  一般来说,如果是宫缩伴随着破水,那就意味着胎儿已经发动,分娩在即。但有的孕妈是先破水,再出现宫缩的现象,这种情况要特别注意,孕妈最好采用平躺的姿势,减少羊水的流失。羊水一流出,就意味着子宫口已经打开,胎儿已经在前往产道的路上。因为破水的时候羊膜腔的完整性遭到破坏,相当于胎儿的防护罩被打开了,一些细菌可能会入侵到宫腔,所以破水应该尽快送医,以免出现意外。

  有的孕妈不会区分羊水和尿液,会把羊水流出误以为是孕晚期尿失禁,一个很简单的办法是看液体流出是否可控,尿液是可控的,羊水是不可控的,会持续流出。

  可能不出现的信号:见红

  孕晚期,有的孕妈上厕所会发现有黄色果冻状的分泌物,这其实是宫颈口的粘液栓,是守护胎儿安全的卫士。随着胎儿重量的增加和胎头的下降,宫颈会逐渐变软、变薄,粘液栓就会慢慢被打开。伴随着粘液栓,如果孕妈宫颈上的毛细血管破裂,就会有带血的粘液栓流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见红。因为孕妈存在个体差异,粘液栓稠度会有所区别,见红也不是每个孕妈都会出现。

  来源:母婴和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