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岁前绝对不能给宝宝吃的五种水果!非常容易过敏!

0-1岁饮食

2020年10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宝宝六个月之后,妈妈就需要给孩子添加辅食了。水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多种维生素以及身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而且水果的口感非常好,宝宝接纳起来也更加容易。不过有些水果对宝宝并不太友好哦,可能会造成宝宝过敏,建议妈妈在宝宝一岁以前,不要给宝宝吃这些容易过敏的食物,不然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那可就追悔莫及了。今天就来盘点一下五种一岁前不能吃的水果,妈妈们可要注意哦!

  荔枝

  荔枝吃起来很甜,但里面却含有次甲基丙环基甘氨酸,这种物质可以降血糖。所以孩子饿着肚子吃荔枝,很容易导致严重的低血糖,出现昏厥的情况。

  荔枝属于热性水果,多吃易上火,所以不建议家长给一岁前的孩子吃荔枝。

  菠萝

  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而这种蛋白酶进入体内后会让肠道的通透性增加,让食物中一些大分子的蛋白有可乘之机,从肠道进入到血液循环中引起孩子的过敏反应。

  加上菠萝比较酸会刺激胃酸的分泌。如果没有食物去保护胃就会刺激孩子胃黏膜,不利于孩子的健康。

  一岁之前别让娃吃菠萝,一岁之后要吃也建议煮熟了再给孩子少量的吃,可以菠萝煮牛肉等,可以让牛肉的肉质更鲜美一些。

  芒果

  芒果也属于一种容易过敏的水中,别说是孩子就是大人也可能会过敏,每年芒果丰收的季节,医生都会接到不少芒果过敏的患者。

  最常见的是嘴巴表面和芒果接触过的皮肤出现水肿,皮肤的水肿都是小问题,最怕是引起孩子喉头水肿。

  孩子一岁之前不建议给孩子吃芒果,而一岁之后给孩子吃的话也是少量的给,把里面的肉用刀处理好放碗里,让孩子拿勺子装着吃,尽可能不让芒果接触到孩子的皮肤上。

  榴莲

  榴莲是热性的滋补水果,孩子肠道发育不成熟,对于这么补的水果是很难消化吸收的,一岁之前甚至是三岁之前不要给孩子吃。

  杏子

  杏是热性的食物,加上会比较酸,容易刺激孩子的胃肠黏膜,而且会影响钙的吸收。

  来源:菁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