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马上快要入冬了,怎么给孩子做早餐?

0-1岁饮食

2020年10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气温的逐步走低,多地已经迎来了今年入秋后的首次十度以下的气温。冷气频频来袭,让很多的父母,在照顾宝宝这件事上,开始犯难。

  其实,担心宝宝生病的爸爸妈妈们,可以放宽心。只要把宝宝的脾胃调理好,那么宝宝的身体就会棒棒哒。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就是一款早餐,滋补营养又简单,妈妈们快行动起来吧。

  【板栗粥】

  食材:板栗 小米 糯米 黑米 大米

  【制作方法】

  1、准备一个小碗 放入一把黑米,放入一把小黄米,放入一把白色糯米,再放入一把普通的大米,倒入清水 将所有米清洗一下,清洗干净之后 控干水分 倒进盘子里面。

  2、整理一下 均匀的平铺在盘子底部,之后将盘子放在冰箱冷冻两小时 ,也可以隔夜放在冰箱冷藏一晚上。

  3、我们再来准备一些板栗,中秋节左右是板栗成熟的季节,板栗有”铁杆庄稼“、”木本粮食“之称。因而板栗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所以平时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多吃一点。

  4、板栗清洗干净 在板栗的头部打上一个小小的十字花刀,板栗全部处理好之后 倒进锅里面,加入清水 大火烧开后煮3分钟,煮好之后捞出 这样很轻松的就能剥下板栗的外皮了,一定要趁热剥下板栗的外皮,凉了之后就不好剥了,板栗去壳之后 掰成小块放进盘中。

  5、杂粮米冷冻了两个小时取出 稍微解冻一下,我用的是砂锅 砂锅里面的水提前烧开,水烧开之后 把杂粮米倒进去,米粒在冷冻的过程会产生一些蜂窝孔 , 遇到滚烫的热水会立马膨胀 ,如果早餐赶时间的话 可以用这种方法来煮米,这样的话可以更快的煮熟 煮烂 也节省时间。

  6、搅匀之后煮半分钟 把板栗仁给放进来,整个过程差不多要煮20分钟,煮的过程我们要多搅拌几次 防止糊锅底,出锅之前添加一些红糖 这样味道更好,看下营养好喝的早餐粥就做好啦,健脾强筋 营养美味 家里有孩子的可以经常做来喝。

  来源:丽晓美食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