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只爱喝餐厅的南瓜粥?其实在家做的更好!

0-1岁饮食

2020年10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孩子尤为喜欢外面粥店的南瓜粥。宝妈看到宝宝爱喝,就想着自己在家做,不仅更加干净卫生,而且可以让宝宝吃上更加新鲜的南瓜粥。不过,很多妈妈在家试过一遍之后,就觉得心灰意冷,因为似乎自己怎么做,都不如粥店做的好吃,这是为什么?

  其实大多数粥店熬制粥的时候都有自己的小秘方。咱们在家做的时候,只是单纯地煮一煮而已,根本没想到一款南瓜粥还有什么特别的配料。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款宝宝辅食,就是最常见的南瓜粥,口感香甜丝滑,好喝得停不下来!宝宝吃完一定会爱上这款南瓜粥,妈妈们快点行动起来吧!

  用料 :

  南瓜 200克

  糯米粉 30克

  牛奶 250ml

  做法:

  1、将南瓜用刀去皮后切块,然后上锅蒸熟;

  2、将蒸熟的南瓜放入料理机,并倒入250m'l牛奶,启动料理机,打碎成南瓜泥,放置备用;

  PS:如果家里没有料理机,也可以手动按压打碎,但是这样颗粒状会比较多,可以在步骤一的时候,蒸的更软糯些,也会更省力。

  3、将步骤2中打好的南瓜泥倒进锅里;

  4、将备好的糯米粉加入水中,调匀,然后倒入锅中,小火加热,用勺子搅拌,直至沸腾,1分钟后关火;

  5、做好的南瓜粥会带有一丝丝甜味,喜欢更甜的宝妈们可以加入些许白糖。

  南瓜中富含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对缓解宝宝维生素A缺乏、促进肠道蠕动、缓解宝宝便秘非常有帮助。

  其实,宝宝喜欢吃外边的饭,并不是因为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单纯地因为好吃而已。外边的饭菜往往作料更足,在饮食配料上更加注重而已。所以,只要妈妈在给宝宝做辅食的时候,注意做法和用料,一定可以做出宝宝爱吃的饭菜。另外,妈妈也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份可爱点的餐具,这样宝宝在家吃饭的时候,看到可爱的餐具,也会忍不住多吃几口了。

  来源:拾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