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清华教授直言:这种父母教育出来的孩子,长大后一般更有出息!

生活习惯

2020年10月10日

  亲贝网小编记得,在董卿刚生完孩子的时期,她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她对一个问题如何教育孩子感到非常担心和焦虑。

  然后,一位朋友对她说:您希望您的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董卿听了之后,突然变得清晰起来。

  为了给自己的孩子树立好榜样,她振作起来,成为了一个更好的自己。有了这么一位出色的母亲,孩子不会那么糟糕!

  英国教育家托马斯·阿诺德(Thomas Arnold)说:“父母的言行是沉默的老师,有意识或无意识的榜样,扮演着强大而微妙的角色。”

  同样在地铁上,同一个母亲抱着孩子,但是他们不同的方式不禁让人深思!

  第一位母亲坐着婴儿抱在怀中后,母亲和儿子同时拿出手机并专心地看着。

  另一个母亲手里拿着本书正在仔细阅读,怀里的孩子也很好地读书。

  其他人问她:“您如何说服孩子读书而不是玩各种电子设备?”

  她说:“孩子们不听我们的,他们在模仿我们。”

  两个相同年龄的孩子在不同的家庭环境中长大。一个人喜欢玩手机,另一个人喜欢读书。十年后,差距真的没有那么大!

  美国思想家爱默生曾经说过:一个孩子最终将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他从第一位教育家那里得到的爱,陪伴和榜样。

  尤其是在榜样方面,孩子最有可能模仿父母的不良习惯。

  亲贝网小编曾经看过一段关于模仿孩子的短片:

  父母看起来像书,而孩子们看书和玩手机;

  父母开红灯,孩子开红灯;

  父母承认他们乱扔垃圾,孩子也一样。

  如果父母吸烟,则孩子吸烟;

  父母发脾气,孩子恶毒对待别人。

  简而言之,父母做什么,孩子做什么。

  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行为影响力。

  今年,杨晨雨是广西理科高考第一名,成绩为730分,母亲在一次采访中问她如何教育如此优秀的孩子。她说:

  “孩子的成长与父母有关,但与父母的学业和职位无关。父母必须自律,为孩子树立好榜样。他们不能自己玩手机,也不能玩手机。把它们放在一边。”

  一句话激起了许多父母的幻想。当他们担心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时,他们在玩手机进行自我娱乐。

  在1990年代,美国教育部发起了一个大规模的“儿童早期纵向研究”项目,得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结论:

  父母自己的特征以及他们是什么样的人,比父母对孩子所做的事情更为重要。

  清华大学教授曾对学生说:

  家庭背景决定了对资源,学习环境,远见和洞察力的获取...

  您可以来清华大学,将来,您不仅会因为自己的辛勤工作,而且因为上述事情而变得更有前途。您应该感谢您的父母给您的养育!

  孩子们站在父母的肩膀上看世界。当父母更高时,孩子可以更高。

  父母站高了,指的是父母的自我要求和自我成长。

  毕竟,在现实生活中,受过良好教育的父母销毁自己的孩子并不少见,而且在许多情况下,受教育程度较低的父母会养育优秀的孩子。

  只有具有更高自我要求的父母才能教育更好,更健康的孩子!

  信息来源:育儿原来这么简单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