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临产前胎宝宝都在干什么?不愧是妈妈的暖心棉袄

待产知识

2020年10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孕妈妈到了临产时,会经历一场磨难。有人说开宫口的疼痛是人类能够承受的疼痛的极限值。宫缩时的疼痛类似于在车祸中,被车辆反复碾压。而且生孩子本身就是一场危险,也就有了鬼门关一说。既然是鬼门关走了一遭,多少都得被扒层皮。

  那么,妈妈为了宝宝的降临不断努力,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又在干嘛呢?

  为了不让妈妈生产时那么辛苦那么累,宝宝会努力调整姿势,让头部朝下,慢慢下降,一点点进入骨盆。这样不仅可以稍微减轻妈妈的痛苦,宝宝生存下去的机会也加大了。

  临产前,妈妈的子宫一阵阵的紧缩,疼痛感让妈妈发出轻微的呻吟,辗转难眠。子宫的蠕动收缩,一阵阵地把宝宝往下推。

  宝宝像是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一样,沿着子宫房子下端,寻找着一个开口,想要努力地爬出来,不想让妈妈痛那么久。在宝宝的一次次尝试一次次寻找后,终于顶住了入口。此时对于宝宝而言,新世界的大门就在眼前。

  子宫还在一阵阵的收缩,仿佛是在不断提醒宝宝该出发了。宝宝感受到了挤压,心里面觉得难受,就不停地往前钻。往前的通道很窄,挤压力越来越强。宝宝的头骨挤压到了一起,还好它们都很软。宝宝的骨头缝隙都很大,是为了让宝宝更好地通过这个间隙而准备的。等宝宝出去了,头骨等骨头会随着发育而慢慢变回正常的样子。

  妈妈揣着粗气,双手抓紧床沿,一滴滴豆大的汗水在往下掉落,医生都顾不上去擦,只是不停地提醒妈妈,使劲,使劲,再使劲。妈妈知道,熬过了这一刻,宝宝就会降临到这个世界上。

  而此时,宝宝在间隙中不停的调整,不停地努力往前钻。在一次又一次的挤压下,慢慢通过这段“走廊”。

  在这之后,宝宝通过了骨盆,来到了妈妈的趾骨,一个新世界的大门就在前方。

  虽然“门”很小,但是宝宝知道该怎么做了,他把胖乎乎的下巴一收,用后脑勺往前探路,在子宫的一阵阵收缩下,慢慢的,慢慢的被往前顶。

  一次次挤压,一次次使劲,宝宝的身体在一点点的往外挪。

  宝宝的身体伴随着温暖的羊水,被一双手接住,滑了出来。

  “哇~”,是宝宝的哭声,响彻了整个房间。妈妈的笑容,爸爸的喜悦,还有孩子望向外面的整个世界。

  来源:儿科医生鲍秀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