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要顺产快,关键看孕妈有没有这六个因素

待产知识

2020年10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现在孕产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孕妇开始倾向于顺产。顺产的好处非常多,不仅仅是孩子经过产道挤压更加健康,而且经历过宫缩之后,产妇的子宫能够自然收缩得更加好,产后恢复的效果也更好,恢复花费的时间也较短。

  但是顺产最大的烦恼,就是宫缩的疼痛太折磨人了。所以,宫缩的时间越短,产妇受的罪就越少。想要顺产快,其实主要关注这几点。

  年龄

  生孩子有多不容易就不必说了,产妇既要忍耐剧烈的疼痛,还要用尽全部力气生产。对大部分年轻孕妇来说,身体机能都处于黄金时期,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生产会相对顺利一些。但高龄产妇不一样,整个身体的状态都不比从前,顺产很困难,因为体力跟不上,很容易乏力。

  是否有生产经验

  做什么事都需要有经验,生孩子也是如此。相比于头胎,生二胎时产妇有了经验,不会过于慌张,会配合医生用力,顺产会更顺利一些。而且,由于已经生过一次孩子,开指的过程会比较顺利,孩子容易通过产道,无需耗费太长时间。

  胎儿大小

  产妇能否成功顺产,也要考虑胎儿大小。胎儿越大,生产就越困难,尤其是超过八斤的“巨大儿”,还会有难产的风险。一般胎儿体重在6斤左右是最好的,利于生产,为此孕期要合理控制体重,避免营养过剩,对自己和宝宝都好。

  骨盆结构

  一般骨盆比较宽、结构正常的产妇比较好生产,但如果存在畸形或是较窄,胎儿就会受到一些阻碍,生产的时间也特别长。

  胎位是否正常

  孕妈能否顺产,是要通过医生检查的,胎位是一个重要的判断因素。如果孩子胎位没有问题,那么产妇生产也会顺利一些,反之会很麻烦。

  心态

  关于生孩子这件事,女性都会有害怕紧张的心理,这是正常现象。但如果特别害怕,就会使肌肉紧张,不利于生产。为此,最好产前多了解相关知识,这样生产时会放松一些。

  来源:媛妈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