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国庆假期,亲贝网小编不建议带孩子去这4个地方

生活习惯

2020年10月01日

  国庆小长假到了,而且今年比较特殊,国庆节和中秋节是同一天,所以十一会有8天的假期,这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是一个很难得的小长假。

  很多家长都开始计划十一带孩子去哪玩,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孩子,想趁着这个机会带孩子好好玩一玩。家长的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有些地方却不适合带着孩子去游玩,否则对孩子没有好处。

  十一该带着孩子去哪玩?

  莉莉和老公都是上班族,周一到周五都需要上班,只有周六周日才能够休息,他们的女儿今年3岁,在这3年当中,莉莉陪伴女儿的时间非常少,她感到很自责。

  马上到小长假了,莉莉开始研究带着女儿去哪玩,最终决定带女儿去北京,可以爬长城,也可以看升旗,让女儿开开眼界,也可以让女儿感受首都的魅力。

  但是当莉莉把这件事告诉老公之后,老公却坚决反对,十一放假期间,北京的景点肯定有很多人,如果只是夫妻俩去玩,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带着孩子去,就有些不合适了,孩子还小,去人多的地方很不方便,而且孩子也容易走失。

  国庆假期别带孩子去这4个地方,尤其第二个

  虽然国庆假期是带着孩子出游的好机会,但是去哪玩很重要,家长要慎重,如果选错了地方,不仅花钱遭罪,还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1、人多拥挤的景区

  国庆节期间,大家都放假,有大把的时间,所以就会出门游玩,导致一些比较出名的景区天天爆满,这种景区不适合带着孩子去,因为人很多,需要排队,孩子年龄小,体力有限,可能还没排到就已经感到很累,而且人多拥挤,很容易发生危险。

  2、国外

  在以前,很多人会在国庆节期间选择出国游玩,但是今年却非常不适合,因为疫情现在还没有彻底结束,中国现在是最安全的国家,疫情防控做得很好,但是像美国、西班牙、印度、巴西等国家,每天仍然有上万个新增病例,如果带着孩子去国外,很有可能会感染新冠肺炎。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国庆期间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国外专家提出,入秋后,疫情可能会出现反弹甚至再次爆发,张文宏表示,从全球角度看,这是可能的。

  专家对于这件事已经反复强调,所以说,家长还是放弃带着孩子出国游的计划,国内有非常多的景区可以游玩,等到疫情彻底结束之后,再带着孩子出国。

  3、偏远地区

  有些家长认为,既然害怕景区人多,那么干脆选择比较偏远的地区,比较冷门,人也少,可以带着孩子好好玩一玩。其实这种地方也不适合孩子,地区如果比较偏远,孩子坐太久的车会感到不舒服,孩子到达目的地之后,很有可能会水土不服,出现感冒发烧、拉肚子等情况。

  4、大型游乐场

  像一些比较出名的游乐场,十一期间也会爆满,虽然很多游乐设施都适合孩子玩耍,但是每一项都需要排队,一天下来也玩不到多少,大人和孩子都遭罪,所以十一期间就不要去这种地方凑热闹了。

  国庆假期可以带着孩子去哪?

  1、人少的景区

  对于年龄比较小的孩子来说,去哪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家长的陪伴,家长多陪孩子,会让孩子特别开心。家长可以选择离家近一点的景区,人不要太多,带着孩子玩玩游戏,拍一些照片,是不错的选择。

  2、亲子游乐场

  放假了,大家都想去外地玩,所以家附近的一些小型游乐场里的人不会太多,家长可以选择一家比较好的亲子游乐场,带着孩子一起玩,会让孩子感到很有趣,还能够使亲子关系变得更好。

  3、去看望老人

  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自己的子孙健康成长,家长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时间带着孩子回去看望老人,现在可以趁着国庆小长假,带着孩子回去探亲,一家人吃一顿团圆饭,老人会特别开心,也能够增进孩子与老人之间的感情。

  亲贝网小编认为,十一假期可以带着孩子出去游玩,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建议不要出国,也不要去人多的景点,否则仍会存在感染的风险,最好是带着孩子去人少的景点游玩,也可以带着孩子回家看望老人,这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信息来源:甜橘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