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吃太多甜食,有什么危害?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甜食是孩子们的最爱,可以说很少有孩子不是天然地嗜甜,特别是在食品种类极大丰富的今天。给孩子吃适量的甜食,不仅可以迅速补充能量,更是童年不可缺少的快乐之一。亲贝网小编温馨提示,幼儿吃甜食应适度,食用过多有危害。

  甜食过多会影响其他食物的摄入。

  甜食使用后,短时间内会产生饱腹感,严重影响食欲。从营养成分来看,却不能提供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等,而以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为主。孩子吃甜食过多,会影响其他食物的摄入,造成营养缺乏。

  孩子多吃甜食会引起龋齿。

  吃完甜食后往往有部分食物残留在口腔中,容易被口腔中的细菌分解,产生酸性物质,使牙齿结构遭到破坏而发生龋齿。因此一定要养成仔细刷牙的习惯。

  由于营养供应充足,现在的儿童肥胖率居高不下。

  吃甜食可能导致肥胖,不仅在成年期,而且可能发生在儿童身上。多吃甜食但是儿童又没有进行适当的运动,而且家长也放任儿童尽情的去吃甜食的话,可能就会让他成为小胖子。一旦儿童长胖了,可能就会进入一个恶性循环,因为他想要吃甜食,但是家长非常担心,不想让他吃。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儿童以后看到了甜食就会更加迫不及待的去吃,然后就会逐渐变胖。这样的恶性循环可能会影响到儿童对其他食物的吸收。

  因此,父母必须更加注意食物的营养成分。有时父母会觉得他们为孩子提供营养食品和饮料。但事实上,这些食物和饮料含有高糖,导致儿童肥胖。

  所以,你看吃甜食的危害其实特别多。但是很多孩子喜欢吃甜食,主要是因为甜食的口感会更好。另外是甜食能够促进体内多巴胺的快速分泌,让人产生了愉悦感和兴奋感。妈妈们可以在饮食中多多加些花样,让孩子爱上吃饭。同时,可以把甜品作为好好吃饭的奖励之一,也能够促进孩子的饮食健康。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