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爱发脾气摔东西,家长这样做还能培养情商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不久前去朋友家,打开门时吓了一跳,她的一岁半儿子正在扔东西。几个汽车玩具散落在地板上。这个孩子还拿了一个超人玩具,准备扔掉它;朋友茫然地站着;后来她告诉我,她的孩子生气后永远都是这样,她不知道该怎么办。训斥害怕在孩子身上造成心理阴影,但是到处扔玩具的习惯确实很不好,万一将来成了恶霸怎么办。

  亲贝网小编相信很多父母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三岁之前的婴儿具有自我意识。如果他们不同意,他们会发脾气和哭泣。有些甚至乱扔东西,那么父母应该怎么办?

  面对婴儿的脾气时,打架和骂人是最不希望的

  面对一个发脾气并扔东西的婴儿,父母最后要做的就是猛烈地阻止他们,他们大喊“不要哭,不要扔东西!”一些父母很不耐烦,会碰几次婴儿的屁股。这种“暴力控制”方法是最不可取的。

  三岁之前的婴儿模仿的能力非常强。如果父母猛烈地阻止婴儿的行为,尽管这会使他一阵克制,但父母阻止婴儿的行为会深深地打动他的心。下次发生情绪爆发时,他仍然会这样做即使父母多次殴打婴儿,他也会感到困惑和不安,“我的父母这样做了,我为什么不能这样做?”长期以来,父母的双重标准行为会使婴儿对父母的底线感到困惑,因此变得畏缩。

  识别婴儿的情绪,但不要扔东西

  实际上,婴儿发脾气后扔东西是正常的,因为这是发泄情绪的方式,成人发脾气时会摔东西,更不用说大脑发育和情绪不完整的婴儿了。

  父母应让婴儿产生愤怒的情绪。情绪激动是正常的,即使对于愤怒等负面情绪也是如此。但是必须停止扔东西的行为。父母可以握住婴儿扔东西的手,然后轻轻地告诉他:“我知道你很生气。你可以生气,但是你不能扔东西。”当婴儿听到父母同意他的感受时,首先会消除了他内心的大部分不快乐。

  婴儿发脾气后,父母应指导婴儿如何控制情绪

  许多育儿专家都说过,孩子发脾气后,如果父母能及时引导孩子的情绪,对改善情商很有帮助,具体方法如下:

  宝宝平静下来后,父母可以轻轻地说:“我看到你刚才发脾气,把一切都扔了。你能谈谈为什么吗?”请注意,父母必须陈述事实而没有批评和责备,否则婴儿将无法配合。

  听到父母的问题,大一点的婴儿可能会表达“因为你不让我吃零食”和其他原因。对于年龄较小的婴儿,由于他们的语言能力较差,父母可以用猜测的语气帮助他说出“这是因为我不让吃这种零食吗?”如果问对了问题,他会点头。

  接下来,父母可以告诉宝宝生气是正常的事,每个人都会生气。那么你认为让我们生气时会让我们感觉更好吗?与宝宝讨论不当方法的后果,例如殴打母亲和扔东西。玩具,慢慢地,婴儿会知道这是错误的,不会减轻愤怒。

  最后,父母可以想出让宝宝发泄情绪的方法,例如在家中购买不倒翁玩具并让宝宝殴打他,或者与宝宝建立“凉爽角落”,放置宝宝喜欢的玩具,然后放下随着时间的流逝,婴儿会习惯这种情绪发泄的方式,不再表现出殴打父母或扔东西的行为。

  亲贝网小编认为,培养孩子不只是养,更要育,孩子发泄情绪属于正常情况,这时候家长能够处理得当,不仅能控制孩子的情绪,对他今后的成长也有很大的好处。

  信息来源:育儿连连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