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种蛋黄的新吃法,不爱吃蛋黄的宝宝也会爱上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小孩子支持蛋白,并不爱吃蛋黄。小编小时候就不爱吃蛋黄,因为觉得蛋黄实在太干了,吃了之后觉得非常噎。但是蛋黄的营养价值远在蛋白之上,想通过吃鸡蛋获得足量的营养,一定要把蛋黄吃了。

  今天,亲贝网小编带给大家的是蛋黄的新吃法。如果你家孩子也不爱吃蛋黄,你可以试试这种做法。

  牛奶蛋黄布丁

  食材准备:蛋黄3个,纯牛奶200g,细砂糖15克,玉米淀粉10g

  第一步:将鸡蛋分离出蛋黄,加入细砂糖、牛奶、淀粉搅拌;

  第二步:将搅拌好的液体过滤两遍,倒入烤碗;

  第三步:空气炸锅烤箱烤箱提前预热5分钟,200度20 - 25分钟左右。(没有烤箱可以用微波炉,温度时间适当调整)

  酥脆蛋黄小饼干

  食材准备:蛋黄2个、全蛋1个、低筋面粉90g、糖30g、柠檬汁

  第一步:蛋黄和全蛋放入无油无水的盆里,加入糖,用打蛋器打发,烤箱预热170度;

  第二步:打发到颜色发白,体积变大,变浓稠,提起打蛋头,滴落的蛋液划8字纹路,短时间不消失,可以先用高速打发,有明显纹路时用低速整理下气泡;

  第三步:低粉过筛放入打发好的蛋糊中,划J字翻拌均匀。不要画圈搅拌。翻拌到看不到干粉就停止翻拌,过度翻拌会消泡;

  第四步:烤盘中铺油纸,把翻拌好的面糊放入裱花袋中,挤入烤盘中,每个之间留点距离,烤制中会膨胀;

  第五步:烤箱170度,上下火,烤盘放中层,烤15分钟,饼干变色,表面变硬,可以轻松从油纸上拿下来,就烤好了。饼干膨胀起来以后,非常容易烤糊,一定要密切观察。

  这个饼干是酥脆的,浓郁蛋香。非常好吃。

  蛋黄沙拉酱

  食材准备:牛奶100g、蛋黄3个、植物油25g、细砂糖12g、玉米淀粉10g、柠檬汁8g

  第一步:蛋黄依次加入糖植物油、牛奶、柠檬汁搅拌均匀;

  第二步:筛入玉米淀粉搅拌至无颗粒;

  第三步:倒入奶锅中小火煮需要不停搅拌大概3分钟左右,煮至浓稠顺滑的状态即可,趁热倒入容器中倒扣放凉。(注意不能煮太久,不然会导致油水分离,冰箱冷藏可保存5天左右)

  超简单的蛋黄沙拉酱就完成啦~

  来源:萌萌觅食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