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宝宝多吃这道辅食,宝宝消化好不便秘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的肠胃非常娇嫩,父母制作辅食的时候,有一丢丢的不小心,都可能会伤害到宝宝的脾胃。而宝宝的脾胃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孩子的抵抗力,造成孩子可能不断在生病中度过。

  为了孩子的身体好,成长顺利,爸爸妈妈一定要呵护好孩子的脾胃。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款辅食,是用粗粮制作的。粮中富含了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从宝宝6个月添加辅食开始,就可以逐步少量尝试粗粮,不仅不会伤了宝宝的肠胃,反而能帮助宝宝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

  不过妈妈们要把粗粮煮得软烂一些,做成粥、糕、丸子都是给宝宝非常好的选择。

  食谱名:双薯夹心球

  参考月龄:10个月以上

  1、准备食材:红薯50克,紫薯25克,中筋面粉20克。

  2、红薯、紫薯切块。

  3、将红薯、紫薯放入蒸锅,蒸20分钟。

  4、蒸好的红薯和紫薯分别碾压成泥。

  »妈妈们家里没有研磨碗的话,也可以用一个小勺碾压成泥。

  5、在红薯中加入中筋面粉。

  »妈妈们注意,紫薯泥中不加面粉哦~

  6、用筷子搅成絮状。

  7、倒在揉面垫上,揉成面团。

  »刚揉面时会觉得很黏,但不要着急加水,揉面5分钟后再根据干湿度加水或加面粉,但都要一点点的慢慢加哦。

  8、将红薯面团搓成5克小球,紫薯团搓成2克小球。

  9、红薯小球压扁,放入紫薯球。

  10、包成小球,搓圆。

  11、起锅烧水,水开后,放入双薯夹心球,煮7分钟。

  12、捞出,筛上自制米粉。

  13、红薯鲜甜软糯,本身口感就非常好,做成夹心球之后,除了保持食材原本的口感之外,更有嚼劲了。宝宝一手一个,再也不用担心啃红薯啃得满脸都是啦!

  添加要领:

  ●妈妈们注意哦,如果宝宝的咀嚼能力不太好,可以切成小块给宝宝吃,以免噎着。

  ●不建议妈妈们更换面粉,可能做出来不会这么Q弹,会影响部分口感哦~

  来源:辅食记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