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关于孕妇分娩时胎盘的这些事,你都知道吗?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胎盘是母体与胎儿之间进行交通的通道,胎盘附着在子宫壁上,母体的营养、血供通过子宫供给胎盘,通过胎盘上面连着的脐带给孩子的脐带血管,然后输给孩子。孩子在母体内代谢的产物也是通过脐带的血管回到胎盘,再交换给母体。

  胎盘是母体与孩子之间交通的通道,在胎儿分娩出母体之后,胎盘的功能也就结束了,胎盘也就会自然娩出。关于胎盘的这些事儿,你都知道吗?

  胎盘要和新生儿一起出来吗?

  是的,胎儿没出生的时候胎盘作为“中介”需要把母体的营养输送给胎儿供其吸收,但孩子出生后,胎盘就失去了作用,自然是要和胎儿一起出来的。

  胎盘不出来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胎盘会随着胎儿一起分娩出来。不过也有孩子出来了,但是胎盘还留在子宫内。

  这种情况属于胎盘粘连,如果产后出血就很容易出现胎盘粘连。当然如果多次妊娠分娩或有过流产经历也比较引发胎盘粘连。

  一旦发生胎盘粘连医生就要手剥胎盘,就是把手伸进产道中把胎盘取出,最好在分娩结束半个小时内取出胎盘,否则会给产妇造成更大的伤害。

  取出的胎盘应该怎么处理?

  一般情况下产妇的处理方式都是由产妇或者家人决定的,如果产妇同意,医院会把胎盘磨成粉末制成胶囊给产妇食用,也有的产妇不要了医院就自行处理。

  很多黑心诊所会偷偷把胎盘留下来卖掉或者制成其他制品售卖,因为有很多人认为胎盘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实际上胎盘只是供给胎儿营养的渠道,实际上并没有任何营养价值,甚至有些胎盘处理不好还会携带细菌。

  当然老一辈人会比较迷信的把胎盘埋在树下,用胎盘代表孩子,寓意孩子像树一样茁壮成长。

  来源:小铭月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