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几种常见的“假牛奶”,你给孩子喝过吗?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乳蛋白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乳脂肪多为短链和中链脂肪酸,极易被人体吸收;钾、磷、钙等矿物质配比合理,易于人体吸收。

  所以很多妈妈会选择购买牛奶,给孩子当加餐。但是,市面上标注着“奶”的很多饮品,并不是真正的牛奶,喝了之后不仅不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好处,而且还会伤害孩子的健康。快来看看这几种“假牛奶”,你给你们家的孩子喝过吗?

  果味牛奶饮品

  大多数孩子不喜欢喝牛奶。商家们为了赚钱,就生产出了各种各样的果味牛奶,草莓味、苹果味、西瓜味等等,不同的口味更能能满足孩子的需求。商家为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还可能在这种“牛奶饮品”添加了色素和各种甜味剂,虽然口感好,但完全没有牛奶的营养价值。

  复原乳

  复原乳是把牛奶浓缩成乳或者粉后再添加适量水,制成一种乳液。复原乳在正式制成前有两次超高温的处理,这两次处理使营养价值流失,完全没有了纯牛奶的营养。

  早餐奶

  早餐奶中也加入了香精、食品添加剂等,营养价值几乎为零只能算是牛奶饮品,也不能有所谓的饱腹感。所以如果想给孩子补钙还是不要买早餐奶。

  这些假牛奶利用家长的知识盲区误导家长购买,虽然坚持给孩子喝但是毫无营养价值可言,卖得贵又没有营养价值可言,家长们不要再上当了。

  那么,父母应该给孩子选择什么样的“奶”,给孩子喝呢?

  纯牛奶

  如果说营养价值最丰富的牛奶那就是原汁原味的纯牛奶了,因为纯牛奶中完全没有各种甜味剂添加剂,经过杀菌后完整保留牛奶中的营养物质。

  酸奶

  酸奶的“前世”就是牛奶,牛奶经过巴氏杀菌后添加一定的发酵剂制成酸奶,其中益生菌对孩子的肠道非常健康友好,经常喝酸奶能帮助孩子消化和吸收。

  来源:小铭月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