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到了厌奶期,家长应该怎么做?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到了一定月龄之后,就会进入厌奶期。这个时期,需要妈妈的正确引导,才能让孩子顺利度过厌奶期。那么孩子到了厌奶期之后,会有什么表现呢?

  孩子注意力容易转移

  那么宝宝在进入厌奶期后,家长可能会发现孩子在喝奶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注意力转移的情况。很多家长在初期,并没有把孩子的这种表现,和孩子厌奶联系在一起,只是单纯的认为,孩子可能只是比较贪玩罢了。

  孩子非常抗拒喝奶

  当孩子表现出非常明显的抗拒喝奶时,往往是非常典型的厌奶表现。孩子在这期间,会对喝奶这件事情,逐渐表现出不感兴趣的样子。

  孩子表现出病理性症状

  有些孩子甚至出现病理性症状,例如孩子情绪非常的糟糕,夜间的睡眠也不是特别的好,甚至还会出现拉肚子,呕吐的情况。

  家长如何让孩子快速走出厌奶期?

  ①少量多次的喂奶

  让孩子不抵触喝奶,虽然每次喝奶的量比较少,但因为次数逐渐增加,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不会有过多的影响。

  ②营造良好的喂奶环境

  当孩子处在早期厌奶阶段的时候,可能在喝奶的时候,会表现出对周围很多事物,都非常感兴趣的样子,所以,家长要尽量给孩子创造一个比较良好的喝奶环境。

  ③增加孩子的消耗量

  让孩子身体主动产生饥饿感,从而让他们在喝奶的时候,也会更加主动一些,而不会因为还不是太饿,所以表现出厌奶的情况。

  家长在厌奶期要避免做哪些事情?

  不要更换奶粉

  不要过早添加辅食

  不要强迫孩子喝奶

  除此之外,家长也要尽量找到孩子出现厌奶的原因,或者对自己的一些行为进行回忆,看看自己是否存在加重孩子出现厌奶的举动。这些对于孩子早日走出厌奶期,都是非常有帮助的,千万不可忽视。

  如果孩子的厌奶表现,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消失,那么家长一定要及时的带孩子前往医院,看看孩子是不是存在其他问题。

  来源:饭饭妈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