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啥孩子犯错时,宁愿挨揍也不跑躲?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27日

  像亲贝网小编这代人,小时候几乎都会被父母“爱抚”过,有些人更是被爸爸妈妈揍着长大~

  但今时不同往日,大家都提倡科学育儿,不过有的孩子也是真气人,上来那股劲能把家长给气得不行,此时什么科学育儿,什么讲道理,通通抛脑后,上来就揍一顿!

  面对愤怒的妈妈,宁愿挨打也不躲

  亲贝网小编同事姗姗将儿子领来公司,是一个很可爱的大眼萌娃~别的同事给了孩子一块糖,萌娃很高兴,看得出来,姗姗平时很少给孩子吃糖。

  就在孩子准备打开吃糖时,一不小心糖掉在了地上,萌娃赶紧从地上捡起,准备放进嘴巴里面。就被姗姗训斥不可以吃!

  孩子没有听,同事又说了好几遍,还让儿子将糖果交出来,但萌娃无动于衷,这让姗姗非常常生气,走过去扬手要打孩子。

  但萌娃连动都不动,完全也没有要躲闪的意思,这更是将姗姗给气坏了!刚准备下手打孩子,这是我和其他几个同事连忙上前劝阻,姗姗这才没继续刚才的举动。

  紧接着姗姗气呼呼的说:“本来没那么生气,一看他那个样子,连打都不躲,我就忍不住发脾气!”

  相信这种情况很多父母都遇到过,本来没多大的事,但就因为孩子宁愿挨揍也不跑躲的态度,导致爸爸妈妈越来越生气,直接怒火中烧,下手打娃,这到底是为啥呢?

  为啥孩子犯错时,宁愿挨揍也不跑躲?原因有三

  1)孩子认为自己没错

  其实有些孩子的性格很倔强,认为自己明明没有过错,为什么要跑躲?所以就算挨爸爸妈妈的揍,也会去捍卫自己坚守的观点。

  其实说清了就是孩子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而父母也不给解释,双方各持观念,杠上了!

  2)孩子明白逃跑打更狠

  还有些孩子明白,在面对父母的打骂时,如果自己躲开了,那再面对的就是父母更狠的打骂,所以娃明白这种教训的惨痛,不跑躲,其实孩子心理对自己开启的一种自我保护模式~

  3)孩子当时太过害怕

  当然,还会有一部分的孩子其实是想要躲开父母的打骂,但因为心里太过害怕,导致身体不听使唤,没办法躲开...

  看完孩子宁愿挨打也不跑躲的原因,父母们真的还能忍心继续打孩子吗?其实很多家长打孩子,就是因为在气头上,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从而出现了揍娃的行为。

  研究表明:用打骂的方式来教育孩子的父母,是最无能的行为。

  通过打骂来教育孩子,真的不是一件理智的事情,想要惩罚孩子,而不伤害娃,也是有方法的,父母可以学习一下哦,不过在此之前先来学一下,家长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吧~

  家长想揍娃时,如何控制自己情绪?

  科学研究表明:深呼吸,能够缓解自己的情绪。

  家长如果当时真的非常非常生气,先来几个深呼吸,然后心理默念“亲生的,亲生的!”

  然后去找个没人的地方发泄或冷静一下,不能再让这件事继续恶化下去,及时中止。

  父母可以喝口水冷静一下,如果觉得有使力气,可以对家里的玩偶发泄一下,或者去厨房、卫生间怒吼一下,将自己的坏情绪都赶跑,最后拿出下面这4种方式来惩罚孩子。

  犯错时,家长可以通过这4种方法惩罚孩子

  1. 没收孩子心爱的东西法

  每个孩子都会有心爱的东西,家长可以暂时先拿走,以此来惩罚孩子,当孩子明白错哪以后,父母就可以归还啦~

  不过对于并不知道自己错哪的孩子,父母要等孩子的态度软下来以后,过去心平气和的与娃讲道理,从而再归还物品。

  2. 做出某种限制法

  限制孩子不许看动画、不许吃零食,这种方式对娃来说非常好用,从而对孩子进行惩罚,可以打骂孩子强多了!

  3. 面壁思过法

  让孩子去罚站,面壁思过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惩罚方式,既不伤娃,又能让娃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情。

  4. 将功补过法

  对于一些乱扔东西的孩子,父母可以选择将功补过法,让孩子记得把东西收拾了,不然东西就没得玩,也是很高的惩罚方式~

    心理学研究表明:父母打骂孩子的行为,很可能会对孩子将来的性格与行为方面带来不良影响。当然亲贝网小编也不同意不惩罚犯错的孩子,那样会给孩子错误的引导,以为那样是可以的错觉,有时候一些恰当的惩罚更能让孩子印象深刻,知道错误,比打骂有用。

  信息来源:糖果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