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做完美父母或许才是更好的父母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26日

  在育儿这件事上,有一些做得不到位的父母,还有一群追求最好的父母。

  他们一旦成为父母,就告诫自己做一个最完美的家长,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他们每天被各种育儿知识洗脑,还常常在理念完全相反的育儿思想中,反复衡量;

  他们这种极度追求完美的思想,也让他们自身感到焦虑,甚至还产生不良情绪。

     今天亲贝网小编要和大家说的就是关于如何做父母的事情。

  1、放开对自己的束缚

  亲贝网小编一个好朋友,为小孩投入了万分的精力,也在不断地学习各种育儿知识,生怕由于自己疏忽,影响孩子的一生。

  上早教班,如何开发孩子的能力、让孩子学轮滑、每天要睡多久、哪些食物对孩子最好......

  所以的事情,都要按照专家的说法严格来操作,只要没有达到标准,立刻就开始自责,觉得自己耽误了孩子的成长。

  这哪里是教育孩子,这明明是在培养家长啊。教育孩子没有标准答案的,一味地追求最好,只会自己陷入困境。

  2、接受自己

  追求完美的人,不但对自己要求高,对家人同样要求很高。这样只会增加争吵,只会让自己心理失衡,带不来一点好处。

  生活中有很多不如意,我们身上都是带着原生家庭的深痕。但我们不能因为自己受过伤害,或是曾经的失落遗憾,就以最高要求要对待下一代,这不公平。

  放平心态,以坦然的姿态去面对生活,这才是一个成年人应有的素质。

  能够接受自己能力不足,能够接受自己的失误,对自己宽容,才能对别人宽容。这样才能更好地接纳孩子,接纳家人。

  有时,完美是追求不来的。当你不再可以追求它时,完美却会在不经意间,突然地出现在你的面前。这时,你就已经完美了。

  3、给孩子更多发展空间

  很多时候,我们为人父母,不是做的太少,而是做得太多。我们太多的干预孩子,导致他们的个人能力被压抑,甚至没有成长的动力。

  当我们为孩子制定各种计划,安排各种项目的时候,也让孩子丧失了自我学习的机会,这也是现在的孩子缺乏生活技能的原因。

  有时候,父母少参与一些,孩子就能做的多一些,他们的成长也就更快一些。

  亲贝网小编觉得,在现实中,不存在绝对理想化的教育环境。而家长暴露出来的一些小瑕疵,反而给了孩子一个更真实的环境,让孩子有机会开发自身的能力。

  不做完美父母,反而会让孩子与自己更加亲近,亲子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

  信息来源:乐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