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你家宝宝缺锌吗?试试这款辅食吧!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锌在人体中虽为微量元素,但作用却非常之大,有“生命的火花塞”之称。孩子缺锌,将直接影响体格及大脑的发育,还会出现厌食、免疫力减退等现象。

  锌可以提高人体免疫系统的敏感性,同时可以直接抑制病毒的活性,从而增强人体抗病能力。还可促进大脑蛋白合成,帮助神经系统的发育和完善,使宝宝更聪明。

  锌可促进味蕾细胞的发育,增强孩子的食欲,改善孩子厌食、偏食的状况,保证营养的全面摄入。

  蛤蜊和虾的含锌量在贝类中是数一数二的,我将它俩和黄瓜搭配,不仅有海鲜的鲜香还有黄瓜的爽脆,分分钟让娃食欲大开。

  食谱名称:蛤蜊酿虾

  参考月龄:11M+

  1、食材准备:黄瓜:120克,西兰花:10克,中筋面粉:3克,蛤蜊:10个(净肉约10克),鲜虾:5个(净虾仁约40克)

  2、鲜虾去头、去尾、去壳、去虾线。

  3、把虾仁切小段。

  4、绞肉杯中倒入虾仁和20克葱姜水,搅打成泥,倒出碗中。

  5、起锅烧水,水开后倒入蛤蜊和生姜,大火煮5分钟。

  6、煮熟的蛤蜊取肉、去除内脏。

  7、剁碎。

  8、奶锅水开后倒入黄瓜和西兰花,大火焯水3分钟。

  9、西兰花剁碎。

  10、黄瓜切成1厘米厚度的小段。

  11、用裱花嘴抠出黄瓜瓤。

  12、虾泥中倒入蛤蜊碎和西兰花碎,搅拌均匀。

  13、装入裱花袋中,剪小口。

  14、把虾泥挤入黄瓜段中。

  15、水开上蒸锅,大火蒸15分钟。

  16、鲜香的蛤蜊馅和清爽甜脆的黄瓜融合在一起,鲜而不腻。小宝吃下第一口,眼睛都亮了。妈妈们也快来试试吧!

  制作要点

  ● 买蛤蜊的时候,妈妈们最好问小贩要点海盐水,再加点盐浸泡2-3小时,能让蛤蜊更好的吐沙。

  ● 蛤蜊内脏有很多“脏东西”,给宝宝吃的话,建议去掉哦。

  ● 蔬菜焯水是为了去除大部分的草酸和残余的农药,草酸会影响钙吸收。

  ● 海鲜容易致敏,第一次给宝宝吃需要少量,确认没有过敏反应再正式添加哦。

  来源:辅食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