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多大能跟大家吃一样的饭?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宝宝添加辅食之后,家长就需要给宝宝做一些宝宝餐了。也就是,针对宝宝的身体营养需求和消化系统,制作适合宝宝的宝宝餐。

  一些家长有些好奇,那到宝宝多大之后,可以让孩子跟着父母一起吃一样的饭呢?

  在宝宝一岁以后就可以适当的尝试一些大人的饭了,仅仅是跟着吃几口,不是让孩子跟着吃饱哦!最好能等到孩子两岁之后,再让孩子跟着大人一起吃!太早让孩子跟着大人吃饭,对孩子的危害非常多。

  影响脾胃健康

  孩子的辅食需要做得软烂,很多辅食都是把食材打成糊糊,然后喂给孩子吃。大人的饭颗粒会比较大,再加上孩子的咀嚼能力有所不足,就容易囫囵吞下去,会加重孩子的脾胃负担,让孩子脾胃虚弱。

  口味过重影响肾脏

  孩子的肾脏发育没有完全好,这个时候如果吃下过多的盐会损伤孩子的肾脏,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为此不能给孩子提早的吃大人的饭,要给孩子做辅食,并且注意辅食也不要添太多的盐,不然会加重孩子肾脏的负担。

  引发消化不良

  孩子长期吃辅食,突然吃到新鲜的大人的饭会感到很好奇,并且大人的饭有味道,孩子一次性会吃,很多很多家长认为这是孩子爱吃的表现,其实这仅仅是孩子好奇。孩子如果吃很多,或者家长为给孩子吃很多,就会引发消化不良的情况,导致腹痛出现。

  孩子跟大人一起吃饭,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定要少放些盐和油

  如果大人和孩子一起吃,孩子到了能吃大人饭的年纪,这个时候大人做饭也应该做的低盐低油一些,这样也很健康,也有利于孩子食用。如果还是做的非常重口味,对孩子健康影响很大。

  尽量做得软烂一些

  在刚开始添加大人饭的时候,要把饭做得软一些和烂一些,不要炒菜炒的很硬,这样不利于孩子的消化。可以给孩子吃土豆、红薯这种比较软的食物,这种食物也容易做的好吃,孩子很喜欢。

  吃完饭以后活动活动

  带孩子吃完饭以后要等待半小时,然后带孩子活动活动。大人的饭不是很好消化,带孩子活动能够促进消化,不至于让孩子积食。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