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感冒了,妈妈可以给宝宝这么吃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一些宝宝在生病之后,就变得不爱吃饭。其实妈妈们不要太担心,这是因为感冒的时候,宝宝的味觉比较迟钝,吃什么东西都没有味道,所以才不爱吃饭。

  宝宝感冒的时候,更需要充足的营养,让身体有足够的能量和疾病做斗争。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款主食是用胡萝卜和蛋黄做的粥。不仅能够减少宝宝肠胃消化的负担,还可以补充身体的水分。

  参考月龄:7M+

  1、食材准备:大米:30克,胡萝卜:15克,鸡胸肉:20克,熟蛋黄:1个(约20克)

  2、奶锅中水开倒入胡萝卜,大火焯水3分钟。

  3、焯完水的胡萝卜切碎。

  4、另起一锅倒入鸡胸肉,生姜片和400克清水,大火煮15分钟。

  5、煮熟的鸡胸肉剁碎。

  6、熟蛋黄用勺子压碎备用。

  7、奶锅中倒入大米和800克清水,大火煮30分钟。

  8、再倒入胡萝卜碎和鸡胸肉碎,继续煮15分钟。

  9、最后倒入蛋黄碎,用勺子搅拌均匀。

  10、胡萝卜蛋黄粥就完成了!经过长时间的熬煮,大米已经煮的非常软嫩了,再搭配鸡胸肉和胡萝卜,口感超级棒,小宝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吃完了。

  制作要点

  ● 煮粥的时候宝妈们要时不时的用勺子搅拌一下,防止粘锅。

  ● 胡萝卜焯水后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草酸和残余的农药,草酸会影响钙的吸收。

  ● 煮鸡胸肉的时候放两片生姜是为了给鸡胸肉去腥哦。

  ●煮鸡蛋的小窍门:土鸡蛋冷水下锅,中火烧开后再煮4分钟,最后焖4分钟;洋鸡蛋比较大,需要焖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更健康!

  宝宝生病的时候,饮食一定要营养均衡,切记大补特补。补得过了反而不利于宝宝的自我恢复,甚至可能加重宝宝的病情。宝宝生病时,妈妈给宝宝多多煮粥是最好的。一方面,粥的口感适中,特别容易消化。另外,粥的做法众多,可以把多种食材融合在一起,能够激发宝宝的味蕾,让感冒时期不爱吃饭的宝宝爱上吃饭。

  来源:辅食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