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天到了,你可以这样吃梨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秋季是各种蔬果成熟的季节,所以秋天可以吃的食物非常多。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秋天的必备水果——梨。梨在水果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它富含丰富的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对身体免疫力有着极大的帮助,能够满足人体很多必需的营养。

  梨本身的纤维也比别的食物纤维要高,虽然吃起来非常甜,但是热量却非常低,不易造成肥胖。

  梨的吃法非常多,通常人们会在秋天把梨煮水,不仅能够有效的平复秋天干燥带来的身体不适,还能够美容养颜哦!

  今天的这道菜是【秋梨酸甜肉】

  准备材料:瘦肉500克,秋梨300克,胡萝卜150克,木薯淀粉150克

  辅助材料:仔姜1块,香葱2根

  制作方法:

  【第一步】:把瘦肉切成两厘米左右的小块,需要500克左右,切成小块之后装入大碗里面放食盐生抽料酒抓拌均匀,放在一边腌制20分钟,

  瘦肉腌制好之后往碗里打入一个鸡蛋,放少许胡椒粉,然后再倒入150克的木薯淀粉抓拌均匀。

  【第二步】:锅里倒油,油多倒些,等到油温达到六成热的时候,再用筷子夹起瘦肉放入锅中去炸,注意放的时候要给它分开位置放下去,不要挨在一起了。

  炸至表面微微发黄即可控油捞出,全部炸好之后再把过去的油温升至八成热开大火,再把瘦肉倒入锅中复炸一次,这个时候肉就很容易炸至金黄色了,

  最多只能在锅里炸两分钟左右,立马给他捞出来,以免炸得过老,这样子我们的酥肉就炸好了。

  【第三步】:锅留底油放入葱姜蒜末炒出香味,然后再把红萝卜倒入锅中先炒一炒,因为红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脂溶性维生素,只有过热油之后才会更容易被吸收,炒至萝卜微微变软之后再放入梨块翻拌过下热油,倒入适量的清水焖煮5分钟左右。

  【第四步】:接下来再把瘦肉全部倒入锅中继续焖5分钟,然后就是调味了,放食盐,生抽,番茄酱,蚝油翻拌均匀,

  最后再淋少许的水淀粉勾一个薄芡,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来源:悦悦家的美食汇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