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有这5个迹象,说明你把孩子抚养地很好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19日

  很多家长都会有这样的迷茫和疑惑:什么算是成功的教育,教育到什么程度算是优秀?

  亲贝网小编认为,教育是否成功,没有绝对性,优秀的孩子个有各的优点,孩子学习成绩是否优秀,有特长都不是判断的标杆,但家中孩子有这5个迹象说明你把孩子抚养的很健康并且特别好。

  迹象1:孩子在外遇到问题,第一时间会寻找父母诉说

  在学校被人欺负;与最好的朋友吵架;在学校遇到一些困扰和心烦的事第一时间会寻找父母帮助,向父母诉说。那说明这样的家庭氛围让孩子感到放松,愉快,并且和父母之间的关系更像朋友关系。

  反之若孩子不太愿意说,是因为孩子会事先判断父母对此事的反应,并预测父母知道后的后果。如果孩子在外受到伤害,第一次回家向父母寻求帮助,而父母采取责怪态度,此事之后孩子很可能忍耐痛苦,不在向父母诉说。

  迹象2:孩子在父母面前,可以放肆表现各种情绪

  举例:小琳自从生了儿子后,是婆婆一直在家帮忙照看,小林夫妻白天上班,晚上下班陪儿子。小琳的儿子从小就很懂事,知道奶奶腿脚不好,从不让奶奶抱,出门也不主动向奶奶要东西,甚至很少哭闹。但每到小琳回家陪在儿子身边,孩子则是各种撒娇耍赖,格外亲昵,看的奶奶有点眼红。

  如果孩子在父母面前表现出各样情绪,说明孩子真的和父母很亲昵。孩子心理依赖贴近信任父母,并且有足够的安全感,接纳孩子的每一种情绪,是父母和孩子需要一起做的功课。若孩子不懂得如何表达形容自己的情绪,可以试试将情绪现实具体化,例如:生气——“小怪兽”;嫉妒——“鳄鱼”等等。

  迹象3:孩子愿意向父母谈谈自己的想法

  如果孩子时常愿意告诉父母自己的小想法,说明家中亲子关系很亲密。有些父母教育孩子过于严厉,对孩子的情绪或想法有过激定断,反而让孩子变得小心谨慎,越来越不愿意向父母诉说自己的想法。这将会让父母和孩子的思想越走越远。

  迹象4:父母会向孩子道歉,孩子会向父母主动承认错误

  亲子之间相处意见相左,争执在所难免。有时候亲子相处中出现问题,并非全都是孩子的错。父母主动向孩子道歉并不是什么有损父母颜面的事,洽洽相反会增进亲子之间情感。一次道歉并不会减弱父母在孩子心中的威严。

  迹象5:鼓励孩子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鼓励孩子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可以帮助孩子发展自身成就感,从而寻找更多自信。

  孩子在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过程中,会发展出“持之以恒”的能力,有一项兴趣爱好在身孩子不会变得空洞,精神世界不会乏味。让孩子了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孩子所喜欢做的事或许就是他天赋所在。

  在此过程中有以上5个迹象,说明你家孩子养育一定颇有成效!

  信息来源:勤某人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