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李玫瑾教授说,家里再穷,这4样东西也不能断太早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18日

  最近亲贝网小编发现李玫瑾教授在网上的育儿讲座越来越火了,经常在亲子论坛等地方看到关于她育儿理念的文章。

  李玫瑾教授发现犯罪心理和儿童时期的家庭环境、父母教育、生活习惯等等都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她认为,家长想要孩子未来发展好,更聪明,就要抓住儿童时期好好培养。

  不过随着物价的日益上涨,现在养育一个孩子所需要的花费非常巨大,甚至很多年轻人选择不要孩子,就是因为养不起,像孩子的奶粉、衣物这些生活必需品就是很大一部分花销,而教育、健康需要的花销只多不少,所以很多家长为了给家里省钱,一些家长们认为没有必要的东西都会给孩子断掉,殊不知有些东西一旦断掉,就会影响孩子的大脑发育。

  李玫瑾:家里再穷,这4样东西也不能断太早,会影响孩子大脑发育

  一、奶粉

  众所周知孩子出生后大部分营养都是通过母乳来获得,但是随着孩子年纪的增长,宝妈的母乳可能会出现供给不足又或者孩子过来母乳喂养的年纪,这个时候就需要奶粉来代替母乳。

  不过因为奶粉的重要性再加上奶粉中包含大量的营养元素,导致它的成本无法降低,所以奶粉的价格都很贵,而且孩子吃得还特别快,如果孩子只喝奶粉的话一周差不多就能喝一桶,而一桶的价格一般都在三四百元,所以有很多家长为了省钱则会提前断掉孩子的奶粉,让孩子吃成年人的食物。

  而孩子的大脑和身体缺少了营养的供给所以就会出现发育不良的情况,若是为了省钱选择便宜的奶粉,那么就很容易让“大头娃娃”(指婴儿因食用劣质奶粉而造成的病症)事件再次上演。

  二、玩具

  很多家长因为家庭条件有限,则会选择不给孩子准备玩具,或者提前断掉孩子的玩具,从而来减少家庭支出。

  但是家长不知道的是玩具能够促进孩子大脑发育,孩子在幼儿时期,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有很多敏感神经,尤其是手部,更是敏感神经最多的地方,而孩子在玩玩具的时候,会刺激手部神经从而促进大脑发育。

  若是家长提前断掉孩子的玩具,那么孩子的所受到的“刺激”就会减少,这样脑部的发育速度则会放缓,从而使孩子相对来说比同龄人更笨、反应更慢一些,所以家长想要孩子更聪明,头脑更灵活就不要将玩具断的太早。

  三、益智游戏

  益智类的游戏就是一些训练方面的游戏,这种游戏对于孩子来说既能够开发大脑,又能够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让孩子全面发展,若是从小就没有玩过这种游戏的孩子,那么脑部发育会明显比正常孩子差一点。

  四、绘本

  绘本是国际公认最适合孩子阅读的书籍类型,它的设计、画风、内容以及印刷材质都是为儿童设计的,无论是教育意义还是孩子的喜爱程度都可以达到满分。

  一个优秀的绘本既能够满足孩子对图画的感知、兴趣、审美,还能满足孩子对于文字的渴望,其内容更是能够起到很好的教育意义,要知道绘本上故事要比家长讲的大道理更容易让孩子理解。

  不管多累多忙,每天陪孩子一起读一篇绘本,长此坚持让孩子从小养成喜欢阅读的习惯,长久下来,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所以对于儿童绘本家长也不要断的太早,相反一些没有什么必要的早教班到时可以适当的减少,从而为家里减少一些压力。

  信息来源:乐乐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