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样给孩子正确贴秋膘呢?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中国的传统饮食文化中,人们习惯在秋天贴秋膘。

  贴秋膘正是指入秋之后进食一些对身体营养丰富的食物,例如鸡鸭鱼肉等等,这种食物最大的特点便是脂肪含量非常高。

  用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现象来形容的话,贴秋膘很像为了冬眠做准备呢。

  由于冬天气候寒冷,人类需要更多的脂肪来保护身体,所以需要提前摄入一些高能量的食物。但是这种食物摄入过多,不仅可能会造成营养过剩,不仅造成孩子体型偏胖,甚至可能会对内脏器官不利用。

  那么秋天到了,爸爸妈妈们该怎么样给孩子正确贴秋膘呢?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几个知识点均是关于贴秋膘的正确姿势,爸爸妈妈们,一定要仔细看一看哟!

  首先,要保证新鲜蔬菜和水果的量。

  秋天呼吸道传染病发病率比较高。在平日饮食的基础上,保证孩子摄入足够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既能帮助他获得足够的维生素,以及铁、镁、锌等微量元素,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孩子抵抗外部病菌的侵袭。

  第二,要保证足够的水分摄入。

  秋天早晚温差大、空气干燥,人体水分比较容易丢失。建议2~5岁的小朋友,每天摄入的水分总量,要达到1300ml~1600ml。这里说的水分摄入总量,不只包括孩子的喝水量,也包括孩子喝的奶、汤和粥中的水量。

  第三,吃海鲜时要谨慎。

  秋天,又到了海鲜大量上市的季节。螃蟹、贝类、鱼和虾等海鲜,优质蛋白含量较高,脂肪含量相对较低,而且肉质细腻、味道比较清淡,特别适合小朋友们吃。

  第四,要选择合适的零食。

  秋天,也是很多新鲜坚果上市的季节。

  坚果中富含对身体有益的必需脂肪酸,比如Omega-3。Omega-3你可能不认识,但这类多不饱和脂肪酸中的一种DHA你肯定熟悉。对于3岁以下的孩子来说,为了避免发生噎呛,不太建议直接拿给孩子们吃。如果孩子一定要吃的话,建议把坚果磨碎了再给他吃。

  对于3~5岁的孩子,可以每天吃1~2颗核桃或3~5颗开心果、腰果,等等。在选择坚果时,建议大家选择原味坚果,这样能避免孩子吃到加工过程中添加的一些油或盐。

  来源:虎姜的小花园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