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鸡肉和生菜还有这么奇妙的搭配,你知道吗?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18日

  亲贝网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在给宝宝制作儿童餐时非常注重荤素搭配。

  肉食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这些营养成分能够有效地提升宝宝的抵抗力,也能够满足宝宝日常生活所需,促进宝宝身体长得高,长得棒。

  蔬菜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在宝宝的日常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荤素搭配,营养更加均衡,宝宝不偏食,身体自然长得棒。

  给大家带来的这款粥是生菜和鸡肉的巧妙搭配。妈妈们,快给宝宝做起来吧!

  鸡肉末生菜碎粥

  鸡肉含有维生素C、E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另外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生菜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抗氧化物、维生素B1、B6 、维生素E、维生素C,还有大量膳食纤维素和微量元素如镁、磷、钙及少量的铁、铜、锌。

  食材

  生菜叶子两三片,鸡肉50克

  做法

  生菜洗干净,切成碎碎。

  鸡肉同样也是洗干净,切成末。

  两者尽量舍得细小些,有搅拌机或者破壁机的话应该会很方便跟打得十分的细腻。

  刚开始给宝宝辅食最好还是用的搅拌机破壁机,或者买现成的即冲米糊。等到宝宝长到8-9个月了,可以自己煮粥给他吃的了,自己剁肉,剁菜都可以的。

  待粥开了并且快好的时候,先把鸡肉末倒进去,鸡肉熟了,再把菜碎倒进去就可以了!

  生菜里含有的纤维,维生素;鸡肉富含蛋白,能量食物,这样子一碗粥,真心赞!

  或许自己盛起来再自己加吧。

  而且现在九月中了,天气渐渐变凉了。不仅是宝宝,就算是全家人一起吃,早上喝一碗这样子的生菜鸡粥也很暖和,还很健康啊!

  不过,一岁内的孩子不建议吃盐,也不建议添加调味料,不然容易给宝宝的内脏造成负担,影响宝宝的健康。

  来源:双人舞脉络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