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什么时候是孩子自主吃饭的黄金期?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家庭的孩子到了三四岁还需要大人喂饭。孩子在前边玩耍,父母跟在孩子屁股后头喂饭。这样的饮食方式对孩子的肠胃负担非常大,时间久了也容易造成孩子抵抗力的下降。

  为什么有的孩子到了三四岁还需要喂饭呢?可能是你错过了孩子自主吃饭的黄金期。

  那么多大是孩子自主吃饭的黄金期呢?

  其实黄金期并非一个固定的时间点,而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时间跨度。合理的时间内合理的让孩子学会自主吃饭,是抓住了自主吃饭的黄金期。

  这早早学会自己吃饭,好处非常多。爸爸妈妈们一定要耐心观察宝宝的情况,让宝宝尽快学会自主吃饭哟!

  萌芽期:10个月

  宝宝10个月后,开始对餐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10个月以上的宝宝总想自己动手,喜欢摆弄餐具,而且每次喂饭他都喜欢来抢夺你手中的餐具,这正是训练宝宝自己进餐的好时机。

  对食物的自主选择和自己进餐,是宝宝早期个性形成的一个标志,而且对锻炼协调能力和自立性很有帮助。

  黄金期:12~24个月

  孩子满周岁后,就是让孩子自食其饭的实际诱导期,而其中12~18个月之间,又可视之为“黄金诱导期”;

  因为在这段时间里,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迅速发展,若给予以适当的诱导,则会有事半功倍的成效。

  巩固期:2~3岁

  等宝宝会自己吃饭以后,有时也会不肯自己吃,这时不要过分迁就他,告诉他吃饭是他吃饭是自己的事,让别人喂饭很羞羞。使他树立自立光荣的意识和观念。这样到宝宝上幼儿园后,就不用担心宝宝自己吃饭的问题了。

  如果你家里有宝宝已经长大了,开始动手自己吃饭了,那么作为家长一定要给宝宝积极指导,同时不要拒绝宝宝的长大表现,让宝宝尽快学会自己吃饭是妈妈们必须要做的事情,宝宝尽快自己吃饭有很多好处哦。

  来源:豆豆和扎扎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