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天才身上五种共通特质,你家孩子身上有吗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11日

  当你听到“天才”一词的时候,亲贝网小编第一时间联想到那些新闻中的少年13岁就考大学的故事,当然也有人会联想到电影《心灵捕手》中的桥段,更多的则会用脑海中的天才科学家,爱因斯坦,爱迪生来定义天才。

  当然天才总是会给我们一种印象,除了智商高,好像没有什么值得我们羡慕的地方。他们不会讨女孩子的欢心,总是神神叨叨一些莫名其妙听不懂的语言,甚至长相不占优势的人。

  但其实大家没有注意到的是:天才身上常常有这五种共同特质,这可能会颠覆你的认知。

  天才身上五种共通特质,可能颠覆你的认知,你家孩子是隐藏天才吗

  特质一:视野开阔

  在生活中你是否能用不同的角度来看待你所面临的问题,仔细考量别人所提出的观点。甚至会时常自己询问自己,自己的身上是否具有非比寻常的能力。

  天才通常不会固执己见或者执拗单一,当别人提出一个全新的观点,他们是欢迎别人提出潜在的观点的,也愿意拥抱激动人心和充满挑战的机会。

  爱因斯坦表示:任何充满挑战的机会都是令人难以阻挡的诱惑。

  专家研究发现:天才一般在接受某些特定的事实时,都会比平常人接受得晚一些。

  比如平常人在到银行办理业务时,面对业务员递来的签名栏,都会立马下笔签名。而天才在拿到签名栏会下意识地开动脑筋筛选信息,将自己符合条件的信息和银行要求的条件相互对应。

  特质二:夜猫子

  这条并不难理解,想象这些天才本身对社会潜规则的漠视和一些奇怪的习惯。天才们似乎并不在乎时间观念和睡眠习惯。

  研究表明:有着超于常人智商的人,通常会在夜晚来临时表现精力充沛。

  因此,他们在夜深人静,万籁俱寂的时候,才能安下心做自己的研究,也能够让思维达到一个最好的状态。

  尽管人人都愿意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高智商和晚上睡眠时间少有直接的联系,我相信你更愿意享受黑夜。

  也许是他们脑中源源不断的才华或者是高智商决定他们的精力变得充沛,总之,他们所需要的睡眠时间要比正常人要少得多。

  总裁张朝阳表示自己每天只需4-5个小时的睡眠,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何炅表示自己一天只需要休息3-4个小时,就能保证一天充足的睡眠。

  特质三:独立

  天才往往是不合群的,但普通人常常把这种特质判断为缺点,也是对人的一种负面评价。

  但对于天才来说,这是一种基本的特质。因为天才常常在生活中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人,所以经常感觉到被周围人误解。或者不停地向周围人解释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通俗来讲:在天才的世界里,与其和世界上大部分无聊的人来讲自己的想法,还不如自己研究自己的兴趣。所以我们常常看到,天才总是不被世俗所理解的。

  特质四:抽象沟通能力

  你是否会觉得常常自己的手脚不由自主地开始手舞足蹈呢?不要担心这会浪费时间或者矫揉造作的表现。尤其是在歌唱的时候,或者是画画的时候。

  天才对于自己的想法很难用干涩的语言来形容,他们往往会通过另一种表达形式来阐述自己的观点,比如用绘画的形式来表达自己想法,用作诗的形式来表达对社会的看法。

  比如梵高,李白,贝多芬,达芬奇等等

  特质五:邋遢

  快速回想一下,我们对传统天才的认知都有一种固定思维模式:凌乱的房间,皱巴巴的衣服,脏兮兮的袜子,像鸟巢一样的头发。虽然外表不够整洁,但是不代表他们内心的混乱。而这邋遢的特质,常常是创造力和智慧的标志。

  你觉得你家孩子符合这些特征吗?当然天才不是马上就能看出来的,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牢记这些特征(除了夜猫子和邋遢外),刻意去培养孩子这方面的能力,没准就有收获呢!

  信息来源:贝贝豆育儿课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