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出现这几种信号 是提醒妈妈要给自己加营养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10日

  宝宝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妈妈的心,很多妈妈为了能让宝宝成长得更好,总是会想办法给宝宝更多的营养。但是,怎么判断孩子是否营养充足?其实宝宝能不能获取到充足的营养,身体都有相应的反应。宝宝出现下面几个小信号时,就代表宝宝营养不良,妈妈需要给宝宝及时添加营养了。

  情绪异常

  当孩子情绪波动较大时,父母应该考虑其体内是否缺乏某种营养素。

  惶恐不安、情绪暴躁,可能是缺乏B族维生素。

  胆小怕事可能是缺乏钙质。

  身高、体重不达标

  当孩子的身高、体重增长速度较慢,或者明显低于同龄人,则说明营养不良。在饮食上,最好能保证孩子摄入足够的钙质、蛋白质、维生素等。

  免疫力低下,经常生病

  当孩子身体缺少某种微量元素时,可能会造成机体免疫功能低下、体质差,对病菌的抵抗力较低,隔三差五地生病,或者反复复发。

  睡觉不踏实,喜欢哭闹

  如果宝宝睡着后总是翻身打滚、睡得特别不踏实,可能体内缺少某些微量元素,比如钙、磷等,比如宝宝在睡觉时腿抽筋、盗虚汗等,多半原因是缺钙所致。

  儿童发育必需营养素有哪些?

  幼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素包括水、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脂肪、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必备物质,婴幼儿体内水分最多,加上新陈代谢旺盛、热量消耗较大,所需水分更多。

  蛋白质可以为人体活动提供热量,是生长发育不可或缺的物质,奶、肉、蛋、鱼是蛋白质生物学价值较高的几类食物。

  儿童生长发育离不开脂肪,脂肪主要作用是供给热能,每日摄入适量脂肪有助于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利用,促进大脑和神经组织的发育。

  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是维持机体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一类营养素,其中微量元素至关重要,比如铁、锌等。

  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