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科医生常说的这4句谎话,你听过几句?

待产知识

2020年09月08日

  怀孕生子,对女人来说,是一件神圣而艰辛的事情,也是圆满人生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尤其是对新手孕妈们来说,道听途说和网上看到的信息,让他们更加焦虑不安,甚至有些恐惧,所以在进入产房后,医生的话往往成了他们的支撑,成了他们心理上的安慰。

  不过,有的时候,医生也是会说几句“谎话”的。产科医生常说的这4句谎话,你听过几句?

  1、你的宝宝太大

  现在,孕妇往往都是按时去进行产检,这样可以及时的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人工干预。孕前期要确定胎儿发育是否存在异常,而孕中后期还要看孕妈体重增长情况以及胎儿的大小情况。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普遍都提高了,基本上都不缺营养,所以现在很多孕妈的宝宝都偏大。所以,孕中后期,医生总是让孕妈控制体重,总是会说孕妈体重增长的过多,宝宝太大,必须严格控制饮食。

  亲贝网小编当初从孕中后期,一直挨医生痛批,总说我肚子太大,宝宝长的太大了,不好生,一直批到孕37周,可是最后我的宝宝生出来只有6斤2两,对于男宝宝来说并不大!后来想想,医生也是为了我好,6斤多确实相对好生多了。

  不过,事实也证明,我的饮食是合理的,营养均衡,自己长了20多斤,没特别胖,宝宝体重合适!我孕期的时候,主要以肉蛋奶、豆类食品为主,然后多吃蔬菜,少甜、少油。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比较适合孕妇喝的豆浆:

  它低糖、高蛋白、没有添加剂、并且添加了益身元,营养好,而且对血糖影响小,不容易长体重,有4种口味可以选择,不同的口味功效不同,孕妈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2、别着急,医生马上就来了

  在开宫口的时候,产妇要经历难以承受的阵痛,疼得抓床单、挠墙,疼得一点力气都没有。待产室里,可能只有产妇和医生,产妇疼得经常问医生,什么时候可以打无痛,医生可能会告诉你,这就联系麻醉师,一会儿就来了,可是你等了好长时间,麻醉师还没来,你继续忍着,一秒一秒的数着时间,过一会再问,还是这个回答,最后再一检查,宫口都快开全了,直接就要上产床了!

  3、孩子马上就出来了,再加把劲儿

  上了产床后,虽然肚子没有开指的时候那么疼了,但是孩子往下走,压迫直肠,那种感受也是极其痛苦的,还要伴随着宫缩。一直生不出来,产妇都很难熬,就想着直接剖腹产算了,但是医生总在鼓励产妇说:“孩子马上就出来了,再加把劲儿。”可是你一生就生了两个多小时!

  4、马上缝完了,最后一针

  孩子娩出后,产妇可能要经历侧切或者撕裂伤口的缝合,你问医生,伤口多大,医生可能会说“就一点点。”可是缝了好长时间也没缝完,你继续问医生,还有多长时间缝完,医生可能会告诉你“马上缝完了,最后一针。”可是又过了好长时间,在你一次次的问话中,终于结束整个过程。

  亲贝网小编相信很多的孕产妇,都听医生说过这4句话,虽然医生是骗你的,但都是为了你好,给你安慰和鼓励,让你轻松点度过这人生中最痛苦的一个阶段,所以多听医生的话是有好处的!

  信息来源:母婴育儿小助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