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常见的几个误区,看看你做过吗?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08日

  宝宝没出牙,辅食越碎越好

  妈妈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总是担心小宝宝会被食物卡到喉咙。所以第一次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把辅食做成稀稀的糊状。让宝宝在消化的时候,肠胃不会承担太大的负担,更不会被辅食噎到。但是等到宝宝出牙之后,慢慢就需要给宝宝添加一些需要咀嚼的辅食了,以爱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

  有的宝宝出牙晚,家长就一直让他们吃泥状或者特别碎的辅食。前面也说了,宝宝6-12个月正是宝学习咀嚼、吞咽的关键期,一旦错过再学习就会变得很困难。

  要是辅食一直太过精细,不仅不利于咀嚼能力的锻炼,还不利于牙齿的萌出和萌出后的排列。

  只要发现宝宝有“上下咬”的动作,就表示他们已经具备咀嚼食物的能力,这时就可以根据他们的进食能力,逐渐调整辅食的性状,由细到粗。

  辅食要以面食为主,比如面条、米粥

  要知道辅食添加的作用并非填饱肚子,而是帮助宝宝获取更加全面均衡的营养。每种食物都有不同的营养成分,只有做到膳食均衡,才能营养充足。

  有些家长总担心宝宝吃不饱,特别喜欢让宝宝喝粥,吃面条。然而面食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虽然能够提供能量,但缺乏营养物质,长期进食,可能会营养不良。

  辅食添加,“一吃就吐”是不喜欢

  当宝宝吃一些辅食时,会一吃就吐,于是宝妈们就会以为他们不爱吃,放弃添加这种辅食。

  其实这只是宝宝的一种本能反应。专家表示,宝宝接受一种新食物,可能需要尝试10-15次才能确定。

  所以当宝宝不接受新辅食时,宝妈可以先暂停几天,再重新尝试,或者改变食物的烹饪方式,又或者搭配些新的食材,多次过后宝宝可能就不排斥了。

  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