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上火了?试试这款三豆汤吧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07日

  小宝宝似乎很容易就会上火,毕竟现在秋天到了,气温相对没有这么炎热,小宝宝的排汗会少很多。很多妈妈们注意观察,如果小宝宝有明显的上火情况,就要及时给宝宝进行干预,避免因为上火引发其他的疾病。毕竟刚刚到了秋天,本就是生病的高发期,一旦照顾不好,生病频繁,到了冬天,妈妈们照顾宝宝就更加费劲了。

  当小宝宝遇到上火的情况时,妈妈们不要急着给宝宝吃药,可以尝试食补的方法。中医上讲究药食同源,大概的意思就是,中医中的很多药材,其实都是咱们日常生活中的食材。比如像山药、绿豆等等。孕期不舒服的很多妈妈们应该也知道,有时候中医还让咱们去调料店里买一些调味料熬水喝治病呢!

  三豆汤有清热解毒、健脾利湿的功效,对上火的宝宝很有帮助。绿豆性寒,味甘,能清热解毒、消暑利水;赤小豆性平,味甘、酸,能清热利水、散血消肿;黑豆性寒,味甘,能解毒、散热、除烦。些汤可咸,可甜,可淡,男女老少皆宜,还可以当糖水喝啊。

  ——摘自佘药师的《滋补靓汤》

  步骤一:准备食材:绿豆60克

  黑豆60克

  赤小豆60克

  陈皮四分之一片

  冰糖适量

  水2500ML

  步骤二:三豆清洗干净,陈皮去瓤清洗干净,倒入2500ML水。

  步骤三:三豆和陈皮一起大火煮开,小火煮1.5小时,加入冰糖即可。

  如果你的宝宝有上火的情况,可以给宝宝试试这款三豆汤哦。药食同源,没有对身体有损害的抗生素,但是治疗效果却立竿见影,加上三豆汤的味道甜甜的,小宝宝应该会很喜欢喝哦。

  来源:冉妈厨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