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补铁又补锌的小辅食,十月龄宝宝的妈妈看过来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07日

  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营养搭配,食材一定要多样化,多多选择时令蔬果。这样孩子能够吃到新鲜的食材,也能获取到更加丰富的营养。对于月龄比较小的宝宝来说,添加辅食的时候,妈妈们还是选择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像面汤、面条、软饼之类的东西。

  莴笋是一种非常营养的蔬菜,维生素、钙和铁的含量非常丰富,宝宝的骨骼发育和眼部发育都非常好。而且莴笋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便秘的宝宝非常友好。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款食谱,除了莴笋之外,还添加了富含蛋白质的牛肉。做法虽然非常简单,但是营养却一点儿也不简单哦。

食谱名称:清新小面丁    参考月龄:10M+

  1、准备食材:牛肉:7克,莴笋:70克(提前去皮),中筋面粉:20克,宝宝奶粉:20克

  2、牛肉冷水下锅,放入两片生姜,大火煮12分钟。»牛肉一定要冷水入锅,能更好地把血水和杂质“逼”出来。

  3、煮好的牛肉剁碎备用。

  4、莴笋切丁,果汁杯中倒入莴笋丁和30克清水,搅打均匀。

  5、搅打好的莴笋泥用筛网过滤出60克莴笋汁。

  6、莴笋汁中倒入中筋面粉、宝宝奶粉和牛肉碎,搅拌均匀。

  7、搅拌好的莴笋糊倒入裱花袋中,剪小口。

  8、起锅烧水,水开后像我这样借助牙签,挤面糊,中火煮5分钟。

  面丁不要煮太久,否则容易散开不成型。

  妈妈们也可以将莴笋换成菠菜、西兰花、胡萝卜等等颜色好看的蔬菜。

  来源:辅食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