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能不能少量喝咖啡?别傻了!

待产知识

2020年09月04日

  怀孕之后,孕妈妈在方方面面都显得非常小心,尤其是饮食方面。孕妈妈所使用的任何食物,都可能会对胎宝宝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很多妈妈们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在孕期选择非常科学,健康的饮食方式。严格控制各种食材的摄入。由于很多孕妈妈在孕期仍旧坚持工作,特别是从事办公室工作,长期的工作习惯致使其经常服用咖啡等饮料,即使到了孕期,也总是想喝一杯咖啡,来缓解下午的疲惫。那么,孕妈妈一天到底可以摄入多少咖啡?

  英国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观察研究分析发现,怀孕或试图怀孕的妇女都应该避免咖啡因,因为有证据表明,母亲摄入咖啡因与不良妊娠结局有关,而且没有安全的摄入水平。

  少量摄入不会对胎儿产生危害?

  咖啡因可能是有史以来消费最广泛的精神活性物质,很多人,包括孕妇每天都会摄入咖啡因。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这些研究缩减为48项原始观察性研究和荟萃分析,报告了六种主要不良妊娠结局中的一项或多项的结果:流产,死产,低出生体重和/或胎龄小,早产,儿童期急性白血病,儿童期超重和肥胖。

  咖啡因摄入量没有安全阈值

  咖啡因消费的记忆不准确、母亲吸烟等等。怀孕初期的恶心和呕吐等妊娠症状预示着健康怀孕,经历过这些症状的女性很可能会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量。

  但他补充说,之前有研究说咖啡因与不良妊娠结局之间的关系具有剂量反应性,而事实却并非如此。一些研究发现没有阈值可以排除因果关系而造成的不良后果。

  詹姆斯教授的结论是,有“大量累积证据”表明,母亲摄入咖啡因与各种不良妊娠结局之间存在关联,特别是流产、死产、低出生体重和/或胎龄小、儿童急性白血病和儿童超重和肥胖,但与早产无关。

  因此,他补充道,目前关于怀孕期间咖啡因摄入量的健康建议需要“彻底修改”

  他说:“具体来说,累积的科学证据支持‘孕妇和备孕女性应被建议避免咖啡因’这个结论。”。

  来源:育儿网官方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