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入秋后,这四种水果还是少给孩子吃!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01日

  吃水果的好处,不用小编多说,相信大家也非常清楚。水果中富含多种多样的维生素,对于孩子的成长发育有非常多的好处。尤其是很多的水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这类水果口感非常好,宝宝吃得也会非常开心。而且,维生素C对皮肤有美白作用,并且对抵抗力的提高有一定帮助。

  眼下已经入秋了,很多的水果也逐渐成熟,很多妈妈们也会在这个时候给孩子添加各种水果。但是你知道吗,入秋后有些水果并不适合宝宝吃,吃多了很可能会导致孩子脾胃虚寒!尤其是这四种!亲贝网小编在这里建议妈妈们,入秋后最好不要给宝宝吃这四种水果!

菠萝

  菠萝酸酸甜甜的很美味,维生素C和有机酸含量非常丰富。

  表面上看来,菠萝对身体很有好处。殊不知菠萝中含有菠萝酶,它会分解身体内的蛋白质。

  如果吃太多的菠萝,不仅会影响肠胃功能,还会导致胃胀气、腹痛腹泻等问题,损伤到脾胃。

桑葚

  桑葚有黑桑葚和白桑葚,黑桑葚还具有药用价值。近年研究显示,桑葚有调节促进免疫作用,既有药用价值又有食用价值。

  尽管桑葚好处多多,又甜又好吃,常吃到停不下来。但桑葚吃太多并不好,会引起蛋白质吸收受阻,因为它含有很多压制蛋白酶的物质。

  宝宝的成长发育,需要足够的蛋白质,如果吃太多桑葚,会影响到宝宝发育。

山竹

  山竹浑身上下都是宝,不光白色的果肉好吃,连山竹壳都可煮水喝。山竹壳煮水能清理身体里的热毒,防止上火。

  而山竹肉恰好相反,果肉是偏寒凉的,吃太多会引起体内湿寒加重,造成脾胃虚弱。

  而且果肉糖分很高,吃多了会造成龋齿,血糖浓度升高,对宝宝发育不利。

榴莲

  对于榴莲,有人爱有人厌,只因为它的特殊气味。

  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还能缓解痛经,但与此同时,多吃榴莲会导致上火。

  宝宝的脾胃功能不是很完善,吃太多会容易引起肝火过旺,造成脾胃损伤,对消化不利,还会出现积食,对生长发育受影响。

  来源:糖果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