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未满周岁的宝宝肠坏死,只因为宝妈喂了这样的辅食

0-1岁饮食

2020年08月30日

  前几天亲贝网小编和一个医生朋友闲聊,讲述她有一天晚上值班,急救突然送来一个未满周岁的宝宝,整个面部发青,伴随着高烧一直不退。不仅把家里人急疯了,还把我们值班的医生吓了一跳,未满周岁的孩子为什么会这样呢?经检查确认是宝宝的肠坏死,宝妈听到这个结果后悔的哭了。

  未满周岁的宝宝肠坏死到底怎么回事?

  宝宝已经7个月了,妈妈发现宝宝不像平时一样吃的多,有时候还不怎么吃饭。单纯的认为是食物的口感不好,为了宝宝能吸收更好更全面的营养,给孩子换上了更有营养味道更好的奶粉。平时还在宝宝的辅食里增加果汁、蜂蜜,想方设法换着给孩子吃。就是因为把宝宝的吃食更换,才让孩子的脾胃更难以吸收,宝宝本身就有轻微积食的症状,这样一来肠胃更出了问题。

  儿科医生:不满6岁的娃,远离这3种辅食

  1.喝完米糊再喝汤

  很多家长都喜欢这么做,孩子没法吃大鱼大肉,喝点肉汤总可以吧,孩子米糊的营养不够,但是孩子还不到一周岁,就开始接触油腻的汤,脾胃肯定消化不了,大量的油脂只会给孩子留下脂肪。

  2.喝果汁蔬菜开胃

  宝宝经常会有一段时间不爱吃饭,或许是因为胃口不好,又或许是因为食物的口感不好。家长总认为宝宝不吃饭容易营养不良,想方设法的给孩子开胃,用水果蔬菜榨汁给宝宝补充维生素。但是孩子3岁之前,是不用额外补充果汁的,大量的糖分只会耽误孩子的体质发育。

  3.吃食没味加调味料

  宝宝的太小,各种感官和味觉还没有被完全的开发,家长们不用为了宝宝的口感去添加一些食盐、儿童酱油等等调味品进行调味,伤害的是孩子的肾脏,影响孩子的身体和大脑发育。

  儿科医生建议:做好这3点,养脾胃促吸收

  (1)补充乳氨酸多肽

  宝宝年龄太小体内各个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善,家长不要给孩子补充营养就大鱼大肉,这样反而是害了孩子。儿科医生建议可以给宝宝吃些含乳氨酸多肽的食物,这种食物可以改善宝宝的胃口,如果宝宝平时吃的太饱还能促进肠胃的吸收,让宝宝避免积食和预防积食带来的各种疾病。还能给宝宝补充充足的钙质,促进骨骼的生长,有助于宝宝长个。

  (2)清淡饮食

  不管是吃辅食还是日后的饮食,都要以温热为主,清淡好消化,保护孩子的脾胃。你会发现将来孩子会非常好带,因此家长们平时应该让孩子吃一些不油腻,同时容易消化的食物。还可以专门去买一些有助孩子吸收的营养素,这样孩子的消化能力也会有所提高。

  (3)按揉板门穴

  板门穴是脾胃之门户,是脾胃升降的纽扣。家长可以给宝宝去按一按,这个穴位在宝宝手掌大鱼际的地方。如果宝宝积食可以去按一按,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因此家长可以抽出几分钟时间按一按穴位,也能有效的改善积食。

  信息来源:情报君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