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毁掉孩子脾胃的杀手,是家长的3个习惯

生活习惯

2020年08月26日

  亲贝网小编常听人说“小孩子不能娇生惯养”,但我觉得,从某个角度来说,养孩子,还就得“娇生惯养”,尤其是在照顾孩子的身体,保护孩子的脾胃方面。

  因为如果孩子脾胃变差,消化能力就会变弱,对于营养的吸收就会不断下降,长时间下去,抵抗力也会跟着下降。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聊聊家长的哪些习惯会影响孩子的肠胃?

  01

  孩子脾胃不好的几个表现

  经常哭闹 ,爱出汗,爱发脾气

  最明显的就是没有胃口,不想吃饭,就算吃饭也是挑食偏食,要不就是要妈妈喂,经常爱发脾气。

  体质差,反复感冒,呕吐,吃完肚子胀

  宝宝的胃口减弱,动不动就会恶心,便便里面有没有消化掉的食物,免疫力低,容易感冒,有的宝宝还会出现慢性湿疹。

  磨牙,有口气

  宝宝睡觉的时候不安稳,翻来覆去,还会磨牙,早上起来的时候还会闻到宝宝嘴里的口气。

  02

  毁掉孩子脾胃的几个习惯

  吃太撑

  很多家长都觉得,孩子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吃多、吃好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长得更高更快。

  事实证明:“少食多餐”才是最好的饮食方式。也就是每顿少吃一点,每天吃饭的次数增加一点,这样才有利于营养的吸收。

  相反,如果胡吃海塞,非让孩子吃到撑的话,就很可能无法消化,造成孩子积食、消化不良的情况。长此以往,脾胃不变差都难!

  “混着汤,一起吃”

  孩子刚接触食物的时候,脾胃很娇嫩,咀嚼能力也差,因此很多家长选择汤泡饭给孩子吃,认为既有营养饭又软,孩子好消化。

  却不知,米饭混着汤,进入脾胃,胃酸被稀释不说,汤水让孩子肚子胀,增加消化负担。

  喜欢晚上给孩子加餐

  家长希望孩子健康成长,想给孩子补充营养的心情其实大家都是理解的,很多家长害怕孩子吃不饱或者营养不够,就会养成一个坏习惯,就是孩子吃完饭之后,再给孩子加点餐。

  这种做法不但不能让孩子养成定时定量的好习惯,还会不小心吃多了,增添孩子脾胃负担,让孩子脾胃得不到休息,从而变得越来越虚弱。

  03

  如何帮宝宝养出好脾胃?

  饮食合理搭配

  在日常生活中,宝宝的的饮食搭配不合理时,很容易引起脾胃不适。

  特别是对于新手妈妈来说,有时候宝宝不想吃东西时,家长还会让宝宝继续吃,从而导致宝宝会吃多,伤到肠胃。

  另外,在宝宝的饮食方面,家长一定要合理搭配,不要让宝宝吃一些辛辣生冷的食物,同时注意保证宝宝的营养均衡问题。

  睡前不要吃太多

  有些妈妈晚上害怕宝宝饿,就给宝宝吃的很饱,这种做法反而不利于宝宝健康。

  晚上是身体各机能休息的时间,肠胃功能运动效率大大降低,吃太多的食物,会加重宝宝肠胃负担,导致食物不能很好消化,结果就会出现腹胀、积食等问题。

  从而产生消化不良,对脾胃来说是一种伤害。妈妈最好是根据宝宝的作息时间给宝宝喂食,这样才能让宝宝有个好脾胃。

  增加运动

  平时妈妈多带着宝宝活动,对脾胃的健康也有帮助,特别是在宝宝吃完东西之后,妈妈多扶着宝宝走动走动,能够加快肠胃蠕动,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避免出现消化不良、积食的情况。

  亲贝网小编认为,一个好脾胃对于宝宝的健康非常重要,不仅是身体的,也有身心的,一个好肠胃能培养出一个好性格的人。

  信息来源:丽家宝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