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开始添加辅食 亲贝网小编建议按照这个添加顺序

0-1岁饮食

2020年08月17日

  宝宝6个月左右就要开始添加辅食。说到宝宝辅食,对很多新手妈妈来说真的是们新学问。选太贵的经济吃不消,选便宜点的又担心品质安全,营养是否丰富。想要自己制作吧,奈何厨艺又不佳。为了宝宝能吃好,妈妈们真是操碎了心!

  今天亲贝网小编给大家分享一款超简单,营养丰富,宝宝吃了还不易上火的辅食,厨艺不精的宝妈也能制作哦!

  小米蛋奶粥

  食材:小米100克(依宝宝月龄和胃口大小而定)、鸡蛋1个、配方奶粉适量。

  做法:

  1、小米洗净熬煮成粥;

  2、淋入鸡蛋液,搅拌成蛋花状;

  3、加入适量冲好的配方奶;

  4、最后可以在上面放一点肉松或者碾碎的坚果,晾凉一点就可以给宝宝吃了。

  小贴士:

  1、这款辅食适合1岁以上的宝宝吃,注意宝宝是否对鸡蛋过敏!

  2、淘洗小米的时候用冷水即可,不需用手搓,尽量减少小米营养成分的流失,熬煮小米粥以前也不用长时间浸泡。

  营养解析:

  小米营养全面,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容易消化吸收,对婴幼儿肠胃负担小。对婴幼儿便秘、上火等不适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而且,小米中的铁是植物来源的优良铁,对婴幼儿贫血有一定的作用。另外,小米中的硒含量也很高,硒元素对婴幼儿成长发育、养脑健脑、提高免疫力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绝不逊色于市场上购买的高钙高铁米糊!

  宝宝开始添加辅食了,宝妈们最拿不准的就是不知道什么阶段给宝宝吃什么样的辅食。

  其实,婴幼儿辅食并没有那么深奥,肉、蛋、奶、蔬果合理搭配,轮换着做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宝宝喜欢,尽量迎合宝宝的口味最好!

  婴幼儿辅食添加顺序

  1、从种类上来看:

  宝宝辅食最好按照“淀粉(谷物)→蔬菜→水果→肉类”的顺序来添加。宝宝刚刚接触辅食的时候最好以一些简单的米粉米糊为好,不需要太注重其他营养素的补充,等宝宝逐渐适应后,在米糊之外可以添加一些蔬菜泥/蔬菜汁或者果泥之类的,等宝宝基本接受辅食之后再慢慢尝试肉类食物。

  2、从数量上来说:

  宝宝辅食的添加应遵循由少到多的顺序,刚刚断奶的婴幼儿容易对辅食产生抗拒,宝妈们要循序渐进逐渐增加辅食的量,不要觉得宝宝不吃是因为不饿,你要知道TA已经习惯了母乳/奶粉的味道,接受一种全新的食物肯定需要时间缓冲。

  3、从质地上讲:

  婴幼儿辅食的添加,首先应该是流质的,避免宝宝出现消化不良,适应一段后再尝试泥状、糊状的食物,宝宝对辅食已经接受且咀嚼功能、肠胃消化功能更加完善的时候再吃固体状食物。

  现在很多宝妈最担心的就是孩子是不是吃饱了吃好了?营养是不是跟得上身体发育?有没有缺少的营养?其实要检查这些,不用去医院,亲贝网小编告诉大家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观察宝宝身高体重的增长速度,在正常范围就不用太担心,婴幼儿太胖了也不一定是好事哦!宝宝辅食添加是妈妈们都要学习的事,新手妈妈一定要根据宝宝的月龄和身体发育状况选择最合适的辅食,切勿操之过急,以免影响宝宝健康发育!

  信息来源:新闻资讯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