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给孩子取个好名字,这些注意事项要记得

生活习惯

2020年08月10日

  说到给孩子取名字,亲贝网小编相信当初一定是大多数父母最头疼得事,取个好认好记又有寓意的名字,真的并不容易,即使翻遍了字典词典也不一定能找到,特别是一些姓氏就不好听的父母,毕竟想取个好点的名字就更难了,甚至很多孩子为此随了母姓,也算是另类的解决方法吧

  今天亲贝网小编要和大家说的就是一位姓氏特别罕见的爸爸,姓"奸",因为自己姓氏的原因,这位爸爸自己就受尽了嘲笑,甚至让这位爸爸都以为人父了还是心有余悸,所以在自己孩子出生时,这位爸爸就非常想要给孩子一个好名字,但是因为姓氏原因,怎么取名字都不好听,而且都带有一定的贬义。

  最后万般无奈之下,这位爸爸想到了近期比较火的随"母姓"给孩子取名,经过和妻子的商讨之后,妻子并没有什么意见,所以就决定干脆随母姓好了,可以避免让孩子的成长受到名字的影响。妻子姓"李",是一个很常见的大姓,只要稍微注意一点,怎么都不会让孩子因为名字被嘲笑。

  但是孩子的奶奶听说儿子打算让孙子随母姓显得很不乐意,但是确实"奸"姓怎么取名都不好听,因为不管取什么名字,他人都会一眼注意到"奸"字,从而联系到"奸诈""奸臣"等等不好的词。爷爷听到要让孩子随母姓后,随口就取出了一个名字,获得了全家人的认可和称赞。

  爷爷给孩子取名为"奸李磊",名字中有着爸爸和妈妈两个人的姓氏,最后加上一个"磊"字表示光明磊落的意思,并且当孩子稍微大一些后,虽说孩子还是姓"奸",但是因为李是大姓,很容易就用两个字去称呼孩子叫"李磊"。既没有打破风俗去随母姓,也让孩子避免了被嘲笑的风险,全家人对于这个名字都十分满意。

  名字伴随着孩子的一生,家长们都不希望孩子因为自己取的名字遭受到不公平,甚至因为名字还会影响到孩子的生活,比如说被嘲笑、取外号,严重的还会影响孩子的社交和学习。

  那么家长在给孩子取名字时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注意有无谐音

  很多比较粗心的父母再给孩子取名时,经常只看到了字的表面,而没有注意到字的组合有无谐音错在,从而会导致出现一些比较尴尬的谐音问题。如果孩子的名字中有谐音的话,这会导致孩子被嘲笑和孤立,导致孩子没有朋友、变得自卑、胆小等等,影响到孩子的正常成长。

  生僻字和多笔画的字

  名字的主要作用还是用来称呼和书写的,所以我们在给孩子取名字时,经历避免一些生僻字,导致他人根本不认识,从而影响他人对孩子的称呼。特别是在生活中,还有些父母喜欢显示自己的文化,喜欢用一些笔画比较多字,虽说看起来挺好看,但是书写起来却很麻烦,孩子小时候可能很长时间都不能写好自己的名字,长大后个性签名也无法实现了。

  重名率要多关注

  最后家长们在给孩子们取名时也要关注一下孩子名字的重名率,我们都知道撞衫很尴尬,但是如果是撞名呢?那就更尴尬了,特别是一些比较泛滥的名字,可能一个班都会出现好几个重名的人,那么孩子岂不是又多了些麻烦。

  有人说名字只是一个符号,但亲贝网小编要说,即使是个符号,我们也希望自己孩子的符号更好听一些,你们说是不是?所以在确定之前,父母们不妨多花费些心思,多思考多查找,为自己未来的孩子取个好名字。

  信息来源:北鼻很萌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