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进食不是越多越好,过度进食对宝宝有害

0-1岁饮食

2020年08月09日

  婴幼儿期的宝宝,因为不能说话,喂养只能由父母根据经验和宝宝身体反馈的信息来完成。为了孩子健康成长,为了他营养充足,家长们想方设法让孩子多吃一些,然而多吃一些真的好吗?

  亲贝网小编告诉你,过量进食对孩子不仅不好,反而是有害的!

  过量进食的有什么危害?

  1. 脑缺血

  婴幼儿的消化系统发育明显不如成人。如果你吃得太多,会导致消化系统扩张,使原来的血液循环不畅,而且由于消化作用,道路过于支持,导致氧气不足。这时,它需要从大脑中运输出来,往往会引起大脑血液供应不足或缺氧。与此同时,更多的研究表明,当一个孩子吃的太多,它会分泌一些物质,导致早衰,导致孩子有早衰。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影响孩子的大脑发育。

  2.增加肥胖

  白白胖胖的孩子是可爱的,但如果他们太胖,可能是一种疾病。如果婴儿长时间吃得过多,很容易在五、六岁时发展成肥胖。肥胖不像每个人想的那么简单。肥胖除了影响外表,更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它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疾病。

  3.孩子们的体重越来越轻了

  父母总觉得孩子在婴儿时期应该多吃,这样才能让他们健康成长。事实上,如果孩子吃得太多,就不能被消化,营养就不能被孩子的生长发育完全吸收。相反,它们都在体内积累。这也会导致孩子变得越来越瘦。

  通过这种方式,父母需要认识到孩子是否吃得过多。这三种信号出现在孩子的身体里,是吃得过多的迹象。

  1.孩子的大便有问题

  有一些事情要说:孩子的粪便可以反映许多问题。事实确实如此。孩子吃的食物是消化后排泄出来的,这是孩子健康消化问题的最好体现。如果孩子的消化正常,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就不会有变化。如果孩子的粪便是绿色的并且有泡沫,这意味着孩子吃得过多。

  2.频繁吐奶

  我们都知道,孩子吃了牛奶后,他必须打嗝和吐牛奶。一种是让孩子把不小心吸入体内的空气排出,另一种是把多余的牛奶排出体外。在挤奶期间,婴儿的胃受到限制。如果宝宝喝太多奶,就会有吐痰的现象。这种情况偶尔发生是正常的。但如果孩子经常吐奶,这意味着孩子消化不良或者过度喂养。

  3.频繁的胀气

  当我们吃得太多,我们会有腹胀或胃肠道疼痛。在孩子吃得过多之后也是如此。如果孩子经常肠胃胀气,晚上哭闹,甚至肠胃抽筋,这就说明孩子吃得过多,食物的积累导致了肠胃问题。

  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得到足够的营养而不过量,你需要掌握科学的喂养方法。

  1.1个月

  1个月的孩子的胃非常小,对食物的需求也非常小。父母不应该给他们太多的牛奶。这孩子能吃多少显示了他的正常需求。一般来说,一个月大的宝宝每次的食量在80-120ml左右,最多不超过150ml,需求量也不大,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吃饱了就安静了。去睡觉。

  2.2-3个月

  孩子2-3个月大时,对牛奶的需求会增加。喝奶次数由6-7次减少到5-6次。所以,当父母发现他们的孩子起床吃饭次数减少时,不要太担心。这是正常的。

  3.3-6个月

  此阶段宝宝生长发育有明显变化,所需营养素也增加,所以奶量也要增加,每次约200-250ml。

  4.6-9个月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儿童在6个月后可以食用补充性食物,但具体的进食时间取决于儿童的发育和胃的消化功能。一般来说,6个月后,孩子喝奶的次数明显减少,单靠牛奶并不能完全补充孩子的营养需求。因此,如果乳量没有增加,父母应适当补充食物。

  作为父母,我们应该科学健康的喂养宝宝,既要让孩子有充足的营养,又不能因为过度喂养而伤害他,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可以按照查询每个年龄段孩子喂养的标准,另外也可以在喂养时摸摸宝宝的小肚子,如果发现饱了就停止,少量勤喂。

  信息来源:马莹的小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