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天气热带婴幼儿游泳 注意事项家长不容忽视

生活习惯

2020年07月19日

  这几年,在月子中心、早教场所、各大商场、母婴店、甚至有些妇幼医院里,你都能看到各种各样的婴儿游泳的商家和机构。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游泳成了备受欢迎的消暑活动。因为游泳好处多多,让宝宝去游泳也成为许多宝妈的选择。

  虽然游泳对宝宝的身心都大有益处,但是要想让宝宝安全健康的游泳,对宝妈们来说可是一个考验。

  之前就曾有位妈妈带着8个月大的宝宝去母婴店游泳,结果在游泳过程中,宝宝出现了溺水情况,幸好发现及时,送往医院抢救后,宝宝脱离了生命危险。所以不论是游泳机构,还是监护人,一定要全程看护。今天亲贝网小编就跟大家说说带宝宝游泳的注意事项:

  宝爸宝妈还需要一直关注宝宝,全程保护宝宝浮在水面上。同时还有以下注意事项我们要了解~

  水温不宜过冷过热

  与成人游泳场所不同,婴幼儿游泳池的室温要高些,水温各个年龄有所不同。

  刚出生的宝宝,水温宜保持在37-38℃;

  1岁以内的宝宝,水温可以控制在33-38℃;

  1岁以上的宝宝,32-33℃的水温也是可以的。

  游泳最佳时长不同

  不同年龄的宝宝,游泳的最佳时长也有差异。刚开始游泳时,不要超过10分钟。

  随着宝宝游泳次数增多,可以逐渐延长宝宝的游泳时间。

  6个月前,游泳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

  1岁以内,可以游泳30分钟;

  1岁以上,可以游泳30-40分钟。

  这些情况不能游泳

  ①宝宝刚吃完奶时;

  ②宝宝皮肤有破损时;

  ③宝宝在生病(发烧、拉肚子、呼吸道感染等)、饥饿、哭闹以及发困时。

  当然,每次游泳时间需要根据宝宝作息来预约,避开宝宝进食、睡眠的时间。

  在家游泳,注意水温和室温

  担心宝宝在游泳池会有交叉感染的危险,那就可以让宝宝在家里游泳。

  在家里游泳,宝爸妈要注意调节好水温和室温。

  ① 水温

  夏天水温在33-36℃,随着宝宝年龄增大,水温可以稍微下调。

  ② 室温

  春夏交替在22-24℃,夏季可以保持在24-28℃。

  盛夏高温的时候则最好能够适当下调到24-26℃,可以减少宝宝不适的感觉。

  最后,亲贝网小编在此提醒一句,如果宝宝喜欢游泳,那么安全措施我们一定要做稳妥,全程陪伴,安全第一!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