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睡觉的3大坏习惯 不纠正会影响孩子一生

生活习惯

2020年07月15日

  老人常说:能吃能睡,长命百岁!

  大部分宝妈都希望孩子能早点睡,给自己一些自由的时间,以为孩子睡着了就行。

  但今天亲贝网小编告诉大家,这样是错的。

  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大问题,但若是孩子的一些睡觉坏习惯没有改变,长期下去,不仅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还会造成身体上的损伤哦!

  坏习惯一,抱娃睡觉

  有些宝宝从生下来,就一直是抱着睡。

  家长会说:我们家孩子比较淘,放不下,一放就哭……

  其实抱娃睡觉就是一种坏习惯。

  因为在家长的怀中,宝宝的身体受到了限制,肌肉不能放松,不容易进入深度睡眠;

  而且宝宝处于蜷缩姿势,脊柱无法伸展,长期处于弯曲状态,会影响其正常发育。

  如果你家宝宝还在抱着睡,请不要再这样下去。

  你可以和宝宝一起躺在床上,给宝宝安全感,给宝宝讲故事,慢慢的培养宝宝的独立性!

  坏习惯二,含着奶嘴睡觉

  很多宝宝因为爱哭闹,从小就养成了一种吃安抚奶嘴的习惯。日常只要一哭闹,家长就会给一个奶嘴来止住哭声。

  这个习惯非常不好,一定要改掉。

  因为宝宝含着奶嘴,会影响呼吸,如果妈妈睡得比较熟,宝宝有呼吸困难甚至窒息的危险。

  坏习惯三,张嘴睡觉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细心观察过?宝宝睡觉时,是不是用嘴巴呼吸的?

  如果是的话,就要当心了。

  睡觉时用口呼吸,一些细菌、灰尘容易进入呼吸道,造成咳嗽等问题;

  而且会使得宝宝的上下颌骨发育不良,影响牙齿和面容发育。

  正确做法:

  当妈妈们发现宝宝有这个习惯时,要搞清楚是为什么,到底是鼻子被堵住了,还是过敏、感冒、舌头肥大等问题,及时就医!

  这些坏习惯不能忽视,看起来不影响,但对孩子的未来身体健康是个隐患,不能不小心,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将上面的3个坏习惯纠正过来,让孩子真正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大鱼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