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父母经常拥抱宝宝 会让他收获这3种好处

生活习惯

2020年07月08日

  亲贝网小编相信家长朋友们都听过《爱我你就抱抱我》这首儿歌,歌词中有一句:“爸爸妈妈,如果你们爱我,就多抱抱我。”就是写的父母对子女的拥抱。在中国的家庭教育中,拥抱是爸爸妈妈对孩子表达爱的方式之一。

  一项研究调查显示:婴儿期宝宝如果缺乏拥抱,就会很爱哭,常常生病,情绪易烦躁。而如果宝宝经常被拥抱,被抚摸,那么他们的心理素质要比没有感受到外界触摸的宝宝更加健康。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对很多事物都是一个慢慢熟悉的过程,喜欢去触摸,去感受,在这个阶段中,因为他们的认知能力有限,所以接触是最直接的方式。

  所以想要让孩子感受到爱,就要用这种他们可以理解的方式来表达,也许一个拥抱远远要比一顿丰盛的晚餐让他们更加感动。

  父母经常拥抱宝宝有3大好处

  1、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宝宝在3岁之前意识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对外界的许多事物都处于一种模糊不清的状态,所以太深层次的感受不能深切的理解,只对最直接最明显的爱意可以做出反应。

  所以对宝宝来说,亲吻、拥抱都是非常好的表达爱意的方式,我们经常可以发现宝宝开心或者伤心的时候,都会向爸爸妈妈寻求拥抱,在这种大的情绪波动中,父母的拥抱可以起到很好的安慰作用。

  每当父母抱起宝宝,抚摸他柔嫩的皮肤时,他的大脑就接受了一次新的良性刺激,这些对宝宝的智力发育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2.使宝宝获得安全感

  孩子经常被父母拥抱,在和父母的亲密接触中,能够感受到父母对自己浓浓的爱意。受到爱意滋润的孩子会比较自信,不用轻易的焦虑和害怕,因为他们的内心装着满满的爱,所以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荆棘也不会畏惧,父母的爱让他们非常有安全感,这也使得孩子在今后的道路上更加的自信。

  3.增加亲子关系的亲密感

  对于幼小的孩子来说,父母拥抱孩子不仅可以带给他们温暖,还可以增加他们之间的亲密感。

  当拥抱的时候,父母轻柔的动作、温暖的笑容、充满爱意的眼神,都会很明显的被孩子感知到,这种互动会让孩子理解父母对他们的爱,可以促进双方对彼此的依恋,增加亲子之间的亲密感。

  一天之内这几个时间给宝宝拥抱,对他们的发育更好哦!

  1、早晨起床时的拥抱

  有的宝宝因为睡眠质量不好,或者晚上做了噩梦,所以早晨起床时会有严重的起床气,这往往会让他们变得暴躁。但如果醒来的时候就接受到父母爱的拥抱,这种爱的仪式感会给孩子一种好心情,让他有充分的好心情来面对这一整天。

  2、上学前的拥抱

  上学前给孩子拥抱是对他的一种鼓励和支持。尤其是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还没有适应离开爸爸妈妈的舒适圈去独自面对陌生的环境,一个拥抱就可以给他们独立去学校的勇气,帮助他们感受到家人的支持,从而更好的适应学校,与老师和同学更好的相处。

  3、下班后的拥抱

  因为工作的原因,有些家长可能一天只能见孩子一面,这常常会让孩子感受到爱的缺失,慢慢的就会拉开自己和家长之间的距离。所以何不下班后一进门就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呢?让他感受到自己对这个家的依恋,对他的爱护,这样孩子也会很容易理解父母的辛劳。

  4、睡觉前的拥抱

  睡前可以陪伴孩子一段时间,比如讲故事,玩简单的游戏等,帮助孩子释放压力,快速的入睡,然后在孩子躺到床上前,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让孩子在轻松的环境中入睡,对他的睡眠质量能够有效的提高。

  5、生病难过时的拥抱

  当孩子生病时,身体的不适常常会引起他们的哭闹,这时一个拥抱可以适当的减少他们对疾病的恐惧,对安抚情绪非常有作用。

  当孩子委屈、伤心时,拥抱也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让孩子感受到现在还可以有人依靠,从而减轻内心的悲伤。

  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在生活中,多多用行动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拥抱他们,亲吻他们,这样不仅可以增强他们的自信,还能让他们对生活感觉到温暖,让他们眼中看到的尽是光明,生活也变得积极乐观向上,好心态才能扛得住风险,赢得了未来!

  信息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